南加州华裔被刺案 警方:不是种族仇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上周六,美国南加州河滨县的一名华裔女性,在遛狗时,被游民刺死。目前嫌犯被捕,警方初步鉴定,是随机作案,与种族仇恨无关。案件发生的三天前,嫌犯曾因袭击入狱。

南加州刺死华裔妇女的嫌犯达琳·蒙托亚目前被羁押。警方表示,案件与种族仇恨无关。

加州河滨市警局发言人瑞安·瑞斯巴克:“警探采访了嫌疑人,我们认为(案件)和嫌疑人有心理健康问题,以及药物滥用有关。警探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受害人因为是亚裔而遇袭。”

警方还说,嫌犯因谋杀等指控被羁押,不得保释。

上周六,64岁的华裔居民孟柯杰在加州河滨市遛狗时被刺死。

警方接到报案后,逮捕了23岁的嫌疑人达琳·蒙托亚。

警方表示,蒙托亚是偶然遇到了孟柯杰,刺伤她后逃走。

该案件发生三天前,嫌犯曾在一家购物中心附近,用滑板袭击了另一名妇女。当天被控使用致命武器被羁押。

但由于加州疫情期间的“零保释金紧急命令”规定,嫌犯很快获保释出狱,最终发生这起悲剧。

嫌犯目前被控谋杀、使用武器暴力攻击,以及使用毒品等罪名。

新唐人记者林大卫加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