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增加 为何美国确诊率高居不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随着美国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速度加快,但确诊率竟然不降,反而节节飙升,本台采访了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带您了解原因。

美国总统拜登在4月5日宣布,美国已经突破了1.5亿剂疫苗的接种,将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大约五分之一的人口已经完成接种。

然而,过去一周,美国新增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增加明显,超过45万。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指出,美国新冠病例已连续四周上升。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 林晓旭:“疫苗所要激发的免疫反应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并不是一打疫苗,马上你的抗体就飙升到理想值,还不是这样的。”

纽约方面,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病毒资源中心(Johns Hopkins University’s Coronavirus Resource Center)的数据,纽约州在上周的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数,仍然冠绝全美,达到53,088个病例。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 林晓旭:“最大的挑战是变种病毒,纽约市目前有至少9种变种病毒在流行。根据(纽约市)三月份的数据来看,目前新发现的Covid-19确诊病例中,70%是来自变种病毒。”

纽约全州居民已经接种1,050万剂疫苗,有三分之一的纽约州居民至少接种了一剂,超过400万人接种了两剂,占全州居民人口的20%。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