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土耳其人洗版中共大使推特:别像黑手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12港人”案李宇轩首出庭,大量警车荷枪警察押送,律师指“我都好难做”;社运人士古思尧第10次刑满出狱,称屡败屡战抗争到底;黎智英等认8.31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李卓人:历史将判我们无罪;刚骂过加总理,中共战狼又点名攻击日相;惹怒土耳其,中共大使被传召;清明节北京怪像:江青墓开放,赵紫阳墓被封。

李宇轩首出庭 大批警力押送 律师指“我都好难做”

12港人”案中的李宇轩,上个月在大陆刑满释放后移交香港警方,之前两度因隔离检疫而缺席聆讯。

李宇轩4月7日首度出庭,庭上由非家属委托的大律师罗达雄代表,同场另有指示律师陈天立。控方申请将案件移交高等法院原讼庭,押后案件至5月18日,并反对李宇轩保释。李宇轩亦无申请保释。

李宇轩被控三项罪名,其中前两项控罪与黎智英有关。包括一项“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一项“串谋协助罪犯罪”,以及最后一项“无牌管有弹药罪”。

大约3时半,代表李宇轩的事务律师陈天立在法院停车场处出现,多名记者上前追问案件情况,但是,陈天立一直回避问题,仅多次表示“我都好难做”,之后又说家属有权自行找律师。但他强调“不是官派律师”。

早前有消息指,李宇轩被关押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但官方一直没有证实。7日中午,有大批警察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外作准备,一路押送载有李宇轩的囚车去西九裁判法院应讯。

据守候在法院外的大纪元记者观察,现场有至少16辆警方电单车,以及多辆警车分别在囚车前开路及在车后戒备押送。法庭外有多名持枪警察巡逻,大纪元记者发现现场有数名身穿黑色西装的不明人士,疑似国安处便衣。

现场有传闻指李宇轩已转作污点证人,由“神秘组”收押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又传他穿着防弹衣前往法院,并有保护证人组及“神秘组”随同保护,但消息未得到证实。旁听记者则指,李宇轩身穿白色恤衫,未见有防弹衣。

古思尧第10次刑满出狱 陈日君:法官都敬重

去年7月,社运人士古思尧到西九龙裁判法院外,声援黎智英及李柱铭等15名被控煽惑非法集结的人士,举起一面倒插及涂污的中国国旗,被控侮辱国旗罪,今年初判囚四个月。

4月7日,古思尧刑满出狱。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社民连成员黄浩铭、曾健成等人,在赤柱监狱外接古思尧出狱。

上午8时半左右,在赤柱监狱外等候接古思尧出狱的人士,手持写有“人权高于政权 和平示威无罪”“废除国旗法 释放古思尧”的标语。其间有军装警察以限聚令为由走近干涉。

9时30分,古思尧步出监狱,精神不俗。听到在场近30名支持者高喊“保重”、“加油”,他面带笑容向在场人士挥手示意,并抱拳回敬。黄浩铭、曾健成、陈日君等上前和他拥抱。

面对现场媒体,参与民主运动30多年、现时74岁的古思尧坦言,今次已是第10次入狱,但他说相信不会是最后一次,还有11次、12次。古思尧提到,他于4月13日将与黄之锋面对一宗涉及未经批准集结的审讯,很大机会再入狱。

古思尧认为抗争才是最大的出路,如果中途而废,就白废了。他形容自己“死不悔改”,会视坐牢为生活的一部分,“中国一日没有民主人权,一日抗争到底,屡败屡战”。

陈日君回忆上次去法庭旁听,感到古思尧非常清醒,对控方所述,他承认做过,但坚持不认罪。陈日君称赞古思尧讲得很温和,法官都很尊重他,黎智英也说向古思尧致敬。

黄浩铭表示,因为古思尧是直肠癌第四期病患,“长毛”梁国雄都很担心他。他透露,明天会和古思尧一同去探访“长毛”。

黎智英李卓人杨森认8.31集结 李卓人:历史将判我们无罪

2019年8月31日,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及民主党前主席杨森曾参与“十万基督徒为香港罪人祈祷大游行”。7日,三人在区域法院于开审前承认同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

黎智英由囚车押送至区域法院,李卓人及杨森亦出庭应讯。据悉,李卓人在答辩时表示:“我认罪,但我没有做错,历史将判我们无罪。”

据了解,一直被还押的黎智英7日早上步入犯人栏时,旁听席亲友和市民站起向他挥手道早安。

刚骂过加总理 中共战狼又点名攻击日相

中共外交战狼的言论越来越“强悍”,中共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用“败家子”等词形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后,又用不雅语言批评日本首相菅义伟。

4月5日,李杨在推特登出菅义伟的照片,并用英文发推称:“你的‘威慑力’不能阻止中国实现国家统一,只能让日本继续做美国的附庸(vassal),继续让世界对日本蔑视。政客和政治家的区别就是这么大!”

“vassal”一词本指封建时代分封的诸侯,可引申为“附庸”、“家臣”、“奴仆”之意。

上述推文在菅义伟筹备访美之际发出。4月4日,菅义伟公开表示,如果台海爆发危机,日本可能有限地行使集体自卫权,与美国一起筹备行动。菅义伟也同时提到中共在香港和新疆违反人权的情况。

这次李杨再用攻击性语言批评菅义伟,又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认为李杨屡次出口伤人,是出于对中共表忠心、哗众取宠的需要;有网友说,“嫌上次激怒了加拿大没升迁,决定再加把柴”;还有网友称,李杨是“政治流氓”、有“狂犬病”。

也有网友指出,实际上中共自己才是被国际蔑视的那一个:“看护照就知道谁被蔑视了。”

日本护照享有190个国家的免签待遇,而中共的护照被指“含金量极低”,鲜有发达国家给予免签。

战狼外交惹怒土耳其 中共大使被传召

除了日本,中共又得罪了土耳其。

中共驻土耳其使馆推特账号4月6日晚遭遇洗版,因为该账号刊发的两条战狼外交风格推文,惹怒土耳其网民。另外,据土耳其媒体报导,土耳其外交部6日传唤中共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对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发文内容表示不满。

中共驻土耳其大使馆6日下午的推特账号发文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接受而且不容争辩的事实。”

另一则推文说:“中方坚决反对并且强烈谴责任何人或任何势力挑战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权。中方保留作出正当回应的权利。”

两则推文均标记土耳其两个主要在野党的重要政治人物,分别是民族主义政党好党(Iyi Party)党魁阿克谢纳尔(Meral Aksener),以及左翼政党共和人民党(CHP)籍安卡拉巿长亚瓦什(Mansur Yavas)。

这两人5日于维吾尔人“巴仁乡起义”31周年纪念日分别就此事件发推文,他们指那是北京对维吾尔人的一场“屠杀”。

阿克谢涅恩在推特上说,“我们不会对他们的迫害和殉难保持沉默”。亚瓦什说,“我们仍能感受到1990年大屠杀的痛苦”。

中共大使馆6日的推文内容貌似想要警告并回应这两位土耳其政要。

台湾中央社报导说,中共大使馆的这两则推文挑动了土耳其人的敏感神经。土耳其跟新疆维吾尔人同属突厥民族,在种族、语言和宗教上有着密切关系,维吾尔族人在中国新疆遭到迫害一事是土耳其的敏感议题。

土耳其也被视为维吾尔人逃避中共迫害的避风港,据估计,至少有5万名维吾尔人住在土耳其。

中共驻土耳其大使馆的推文引发土耳其网民不满:“你要从家中带走土耳其政党领袖和市长吗”、“要把亚瓦什和阿克谢纳尔关进集中营吗?”、“像座大使馆,别像黑手党”、“这里是土耳其共和国,不是香港”、“你已经用病毒摧毁了整个世界、造成死亡。滚出去,先为此道歉。”

截至发稿,中共驻土耳其大使馆6日的两则推文发出14小时后,其中一则已被超过8000笔留言洗版,留言内容大多痛批使馆违反外交仪节,跨越红线。而对比该账户近期的其它推文,留言量都是个位数。

土耳其外交部曾于2019年2月在声明中谴责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的暴行,强调“中国当局对维吾尔突厥人有系统的同化政策是人类严重耻辱”、“超过100万维吾尔突厥人被任意逮捕,在集中营和监狱中遭到酷刑和政治洗脑,这已不再是秘密”。

此外,土耳其新闻网站Duvar在今年2月报导,土耳其极右翼民族主义政党大团结党(BBP)主席德斯特吉(Mustafa Destici)针对北京迫害维吾尔人发表评论时直言,“如果有必要就开战,我们不害怕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清明节北京怪像:江青墓开放 赵紫阳墓被封

今年清明节,北京两大高官墓地出现怪现象: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之妻、曾为副国级的江青的墓地开放,而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墓地却被封锁。

4月5日,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推特发消息说,今年清明节,当局禁止民间祭奠赵紫阳,却将江青墓对公众开放,中共当局怕谁、推崇谁一目了然。

蔡霞还在推特转发一段国内朋友拜望赵紫阳墓园的文字截图。这位朋友称,通往赵紫阳墓地的路已经被挡住,想从侧面迂回上去,远远就有穿警服和便衣的人员拦截,硬说前边进行维修工程不得入内。

当这位国内朋友表明是想给赵墓献花去时,防护人员态度蛮横地说,除非他家人来或他们打电话来,否则任何人不准进入!

这位朋友气愤地嘲讽,不是一直在大喊自信吗?实际却是怕到连瞻仰故人墓地都不行的地步!现在反革命集团首领江青的墓地都对社会开放,却对赵墓进行封锁。这是什么社会?这是什么天日?

中国作家高伐林4日也在推特提到,收到一个帖子:今天清明,京城怪事。祭奠江青的人很多,官方放任自流;去赵紫阳的墓,却重重设卡,严禁任何人靠近。

即便是赵紫阳的家人到墓园拜祭也遭到监控。

清明节当天,赵紫阳的儿子赵二军、女儿王雁南等家属及友人,到“天寿园”墓地拜祭。20多名家人及亲友带着鲜花,在中共派员监视下拜祭,家属逗留20多分钟后离开。墓地附近有人把守,禁止其他人进入。

一位名叫“余心所善”的网民说:文革的话叫作亲不亲,阶级分。习总学得很到位,江青及毛左是他的朋友,紫阳及政改则是他的敌人。

一位名叫希尔的网民分析说:是因为习想搞文革,所以放任五毛去纪念江青。习要铁了心开倒车,所以反对赵紫阳这类改良派,更不可能让人去纪念赵紫阳和胡耀邦。

赵紫阳被视为中共党内改革派,在“六四事件”中,因不同意向学生动武,事后被剥夺党内外一切职务,并被软禁在家中16年,直至去世。

而江青是毛泽东的第四任妻子,文化大革命期间,江青曾官至中共政治局委员,是忠实执行毛泽东旨意的“四人帮”之首。

直播不要太精彩 金毛犬也来露个脸

日前,俄罗斯一家电台,在报导天气的直播节目中,出现了一段小插曲。

天气预报开始了,主持人正在连线场外记者。在记者描述天气时,一只金毛犬从记者手中抢过话筒,转身就跑,现场记者赶紧去追。

主持人呆楞两秒,无奈地告诉观众,等会儿再播天气,“看来我们和记者失去了联系。”

还好,记者很快追回了话筒。最后的场面温馨有趣。

记者说:“我刚才说过,天气很好。很适合遛狗。这就是我的报导。继续关注吧。谢谢您的收看。”

这段意外插曲成了当日热门影片,四天内斩获近50万的点击率。看来意外总是伴随惊喜!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