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午集团多人参加公司会议受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北大午集团创办人孙大午等25位公司高管,遭到当局抓捕至今已四个多月,但案件没有任何进展。有知情人表示,孙大午执著于按照法律和经济规律来兴办企业,可能得罪了政府官员,所以遭到打击报复。

据《维权网》报导,7号河北大午集团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公司临时领导小组组长晏玉香(孙大午二弟媳),法务总监杨斌、公司顾问郑成月被大批警察拦在会场外,不准他们参会。

保定市民蔡先生:“孙大午口碑不错,办的事业像医院都比一些官方做的还好,但是他那个企业高管全抓了嘛,很多这个成功的民营企业家,有一定的声望和财产以后,让一些有实权的人不高兴,可能都会以任何方式打击。”

据知情人透露,孙大午秉性执著,他倾向于按照法律和经济规律来兴办企业。由于他不屑巴结政府官员,所以被打击报复。

大午集团法务总监杨斌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孙大午一案从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可能升级到“涉黑涉恶罪”。

曾创办事业的保定市民蔡先生表示,孙大午兴办的民营企业很成功,有社会威望,受到老百姓的拥护。

蔡先生:“民间借贷尤其是农村大面积存在,民间没人说错,但是官方说错,民营企业在农村发展确实是相当困难,所以孙大午到现在这个程度啊,确实人有能力,也就是有一定的社会威望,深受当地很多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大午集团由出身农村的孙大午在1984年创立,从养1000只鸡、50头猪起步,经过三十多年的艰苦创业,成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集团总部占地近5000亩,员工9000余人,年产值超过三十亿元,为中国五百大民营企业之一。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