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强推红色电影 多片首日票房为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中共当局为了庆祝所谓百年建党,强行推出一系列的红色电影,硬是撤下原先计划重映的《指环王》,此举引来网路一片骂声。

中国大陆从4月1号开始,一系列的所谓爱国大片子重新上映。包括《金刚川》、《百团大战》、《上甘岭》等八部再次出现在各大戏院。

而原先计划重映的《指环王》被撤档,“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官网刊登的福建新闻指出,这是为了给国产电影让路。对于这个情况,许多观众是不能接受的。从网友们的反应来看,基本上全是生气且不满意的。很多人都表示自己早早的处理了工作等事务,为的就是等待《指环王》的重映。

报导还说,要放红色电影也不碍事,但是因此下架其他电影,这样行为十分让人失望,民众更是说出了以后再也不会为国产电影贡献票房

大陆网友小惠:“随便让任何一个人自由选择,都是会选择去看《指环王》这样的片子,不会去选择去看百团大战这样的红片,一般都是各个单位,各个学校组织去看。民众的娱乐生活,它们也要干涉,你不觉得这手伸都太宽了吗?”

据了解,官方抢先推播的多部红色电影首日票房为零。

大批民众在微博哀嚎,有网友说,那些要靠优秀电影让位来上位的国产电影是站不起来的,烂片永远就是烂片,不是金子永远就不是金子,不会因为把金子的光芒给撤走了,废铜烂铁就会发光的。

还有民众说,华纳兄弟电影能硬气点吗!很明显指环王才是票房之王啊!

大陆网友小惠:“从制作内容这一块,它都没有办法跟《指环王》这样的片子所比拟的,这就是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就好像你早段时间抵制那个什么耐克、H&M一样,是一个道理的。喊的很欢,最终一打折立马就打脸了,这是一个道理。真实的利益到了自己身上的时候,民众会做出选择。我从来不认为民众很蠢的,包括说什么洗脑小粉红。”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学硕士“大卫说电影”分析认为,疫情还没结束,国产电影保护月又要来了。《指环王》三部曲突然撤档原因找到了,原来是国产片太烂,烂到连重映的好莱坞电影都怕的程度。

大陆民众于先生说,他不会花钱看红色电影洗脑自己。

大陆民众于先生:“因为现在都是红色电影,都是单位组织的,就是国有企业免费发放的。或者它组织学生什么党团员,什么所谓的先进的集体去观看。它是创造票房收入,都是组织的,这不能算数的,不是市场经济买卖的。”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认为,红色电影基本上是没有市场需求,当然也就不卖座。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但是它们会一旦出现问题,没有市场以后,它们会组织学校来买票,它只会慢慢的会往这上面来走,要求这个地方,要求学校教育部门的这个来配合,然后写读后感或者是是有它的一些办法。”

中共国家电影局最近发出《通知》,责令各影院从4月1号到12月,每周至少播放2部官方指定的红色电影,以配合当局的宣传活动。有些影院每周不少于5场,并在农村、城市社区、校园放映,组织观看。

吴祚来:“就是恢复文革的那种洗脑,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始,它这个是在做一个长远的计划的,而不是说为了现在这个一时的意识形态的问题,它都在布置这个未来。那习近平他是不是要为了自己的这种长远的个人崇拜或这个过人威权,在做一个铺垫。这个教材才全方面的改变,加紧了很多红色传统的东西。”

今年是中共成立100周年,评论认为,中共强推红色电影有明显政治因素。中共当局在建筑一个意识形态的墙,阻断新鲜空气进入中国。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