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拨款4千万磅给香港移民 罗冠聪获庇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由于中共打压,香港出现移民潮,其中移居英国的申请,超出了英国政府预期。周四,英国宣布,拨款4千多万英镑,帮助香港新移民,在英国安家落户。另外,流亡到英国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周三表示,已经获得英国庇护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周三连发推文,感谢英国政府,也希望更多香港抗争者能得到庇护

推文说:“四个月接受多次面试后,内政部通知我庇护申请得到批准。事实是:根据国安法,我被通缉,可能受到严重政治迫害,也不太可能没有风险地回到香港。”

罗冠聪23岁当选香港最年轻立法会议员,2016年和黄之锋等人成立“香港众志”,曾参加“雨伞运动”和“反送中”等民主运动。

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后,他被迫流亡伦敦,在海外继续抗争。

英国外交大臣 拉布周四发推文,祝贺罗冠聪。

推文说:“香港前民选政治家罗冠聪,在英国获得庇护。英国有为需要保护人们,提供庇护的悠久历史。”

今年1月起,英国开始为持有“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人,提供入籍渠道。3月,已有2.7万人提出申请。

周四,英国住房大臣 詹里克介绍了欢迎计划,包括拨款4千3百万镑,为香港移民提供语言、工作、住房等帮助。

英国住房大臣 詹里克:“今天我们宣布初始的4300万英镑计划,帮助(香港)新移民找住房,为孩子找学校,就业,或创立企业的途径。全国建立了12个欢迎中心。为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者,提供需要的切实帮助。”

未来五年,预计还会有25万到30万人申请移民。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