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反共党”大败文在寅 台媒:习近平流年不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9日讯】韩国日前举行地方首长和议员补选,持反共立场的在野党取得压倒性胜利,韩国总统文在寅领导的执政党陷入危机。台媒分析,韩国反共政党大败文在寅,对全球抗共大联盟是好消息,但对习近平来说则是流年不利。

韩国4月7日举行地方选举,8日凌晨选举结果揭晓,文在寅领导的共同民主党大败,政权亮起红灯。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在首尔市长和釜山市长的补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在23个选区中,在野党赢得19个,执政党仅赢了4个选区。

在首尔,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吴世勋以57.5%的得票率,击败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朴映宣,创下记录。

在釜山,国民力量党候选人朴亨埈以62.97%的得票率,完胜执政党候选人金荣春(34.42%)。

4月8日,吴世勋赢得首尔市长职务,与团队成员一起庆贺。(SONG KYUNG-SEO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吴世勋与朴亨埈8日已正式履职,当天早晨,吴世勋参拜了首尔显忠院,在留言簿写道:“重新起跑的首尔市,站直立稳的大韩民国”。

朴亨埈则表示,将以优质的市政工作,回报在困难中给予支持的市民。

8日下午,在选举中惨败的共同民主党高层宣布集体辞职,文在寅也表示将严肃接受国民问责。

台媒新头壳报导说,文在寅政党一直持亲共立场,让国际抗共联盟抵抗得很辛苦。现在文在寅大败,形势对北京当局来说越来越不好,对习近平来说真的是流年不利。

华尔街日报表示,此次选举结果正式宣告文在寅政府进入跛脚状态,也预示明年三月韩国总统大选恐将变天。国民力量党很可能延续这次胜选气势,赢得明年总统大选。

报导说,韩国疫情起起伏伏,引发民众不满,加之选前爆发公职人员炒地丑闻,以及首尔房价飙涨,使执政党大失民心,溃不成军。

韩国智库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詹姆斯•金说,“这次市长选举成了对执政党的公投。”

报导认为,若对中共立场强硬的国民力量党明年上台,韩国外交路线恐将发生大转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访韩之际,国民力量党代理党魁金钟仁已表示,韩国应加入美日澳印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共同对抗中共的威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文在寅亲共惹祸 近90万人吁美签“逮捕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