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渤海油田大火烧4天才公告 3人失踪99人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9日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海油)位于渤海湾的蓬莱19-3油田,近日发生井喷起火事故,3人失踪近百人被紧急疏散。但事故发生4天后,中海油才公告事件。有消息称,大火持续延烧至今,仍未扑灭。

4月9日午间,中海油发公告称,4月5日傍晚,位于渤海湾的蓬莱19-3油田,在钻井作业过程中浅层气溢出,随即进行压井作业处置,过程中发生了井喷失控着火。

据指,平台现场火光熊熊,冒出滚滚黑烟,周围海面上还有数只船徘徊。

事故发生时,平台现场共有102人,当晚撤离99人,另有三人失踪。

公告称,4月6日,火已被扑灭。目前,未发生原油泄漏,未构成环境污染事件。

但财新网则表示,8日大火仍未扑灭,平台上部设施严重损毁,目前尚不清楚泄漏了多少原油。

蓬莱19-3油田属于渤海油田。去年,渤海油田油气产量当量3070万吨,位居中国十大油气田之列。其中,原油产量2830万吨。

蓬莱19-3油田过去也曾发生多次事故,其中在2011年6月17日发生井涌事故,导致大量原油和油基泥浆溢出入海,导致周边约6,200平方公里的海域受污染,造成的海洋生态损失达16.83亿元人民币。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