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员:北京搬石头砸脚 我们不吃这一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0日讯】中共因新疆人权问题报复性制裁多名欧洲议员,日前,遭受中共制裁的欧洲议会成员表示,中共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不吃这一套

自由亚洲报导,4月8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研讨活动上,3名欧洲议员异口同声地表示要让中共知道,他们不吃制裁这一套。

其中,立陶宛国会议员萨卡利耶涅(DovilėŠakalienė)说,“立陶宛有深刻的历史经验,知道列宁独裁政权的招数,他们想‘以商逼政’,这就像设下捕鼠陷阱一样,我们如果眼中只看见经济诱饵,那就完蛋了。”

来自斯洛伐克的欧洲议会议员莱克斯曼表示,澳大利亚因呼吁调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就被中共霸凌。现在中共又想故技重施,来影响欧盟与民主体制的运作。

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是德国人,他指出,中共误判形势,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包瑞翰说,这是一种政治上的失败信号,而不是展现中共的实力。“在我看来,《中欧投资协定》(CAI)在欧洲议会是没戏了。”

北京与欧盟经过多年谈判,试图达成《中欧投资协定》,但欧洲议会近来取消了关于中欧投资协定的讨论会。

以上3名议员均表示,他们会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关注新疆与香港。

3月22日,美国、欧盟、加拿大及英国,就新疆人权议题联手制裁中共官员。这也是欧盟自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事件”之后,首次制裁中共。

中共对此表示不满,并对10名欧盟人士及4个欧洲实体实施报复措施,这不仅令中殴关系紧张,也促使欧美同盟国家对抗中共的立场更加一致。

美籍华裔学者裴敏欣8日在澳大利亚刊物《战略家》(The Strategist)撰文指出,中共将欧洲多国议员与学术研究机构的成员列入制裁黑名单,是破坏好不容易深化的中欧贸易伙伴关系。

裴敏欣表示,中共与美国等西方主要经济体同时脱钩,形同与全世界为敌,“中国(共)承受不起”。

他以中共当局以新疆棉花为由,煽动民众抵制瑞典服装品牌H&M为例,指中共误判了自身市场的重要性,误以为跨国企业是单方面需要中国市场。

3月25日,人们经过北京的一家H&M实体店。(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H&M前两大市场是美国和德国,中国只是第三大市场,去年营收仅占H&M的5%。H&M承受得起失去中国市场,但中国621家H&M供应商,却无法承受失去这个大买家的损失。

裴敏欣认为,中共领导人之前就误判美国不会与中共脱钩,这一次对欧洲,北京可能又错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