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取消文化 旧金山学区撤销44公校改名决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0日讯】美国旧金山市学区委员会周二(4月6日)进行投票,撤销了此前通过的更改44所公立学校名称的决议。有学生家长对媒体表示,在受到疫情重创的当下,学校应当首先考虑重新开课,而非更改校名。

旧金山当地的许多学校是以美国国父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废除了奴隶制的林肯(Abraham Lincoln)总统,以及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和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总统等历史名人命名的,当前却被指与“种族主义”和“奴隶制历史”有关。今年1月26日,旧金山市学区委员会以6:1的投票结果宣布,通过了对当地44所公立学校更名的议案,企图删除校名中所谓“争议性历史人物”的名字,遭到众多人士的反对。

非营利组织负责人帕特里克‧沃尔夫(Patrick Wolf)日前对美国之音(VOA)表示:“我们用历史人物命名学校,但随着时间流逝,我们对这些人物的理解和评价有所改变。审议此事的委员会没有参考原始资料和外界的研究,没有请教历史学家。”

“这对现代社会很重要,这应该由我们所有人共同完成,应该在信息和知识的基础上完成。”沃尔夫说。

学生家长凯文‧罗宾逊(Kevin Robinson)表示,即使某些校名有争议,但是“人无完人”。他认为,在疫情蔓延的当下,学校应侧重于重启教学工作,而非讨论改名。

“我并不认为现在有必要进行更名”,罗宾逊说,“让公立学校的孩子们回到课堂上课,甚至露天上课,应该是目前的首要任务,而不是为学校更名。另外,学校更名不会是免费的。钱从哪儿来呢?现在那笔钱可以花在更重要的地方。”

据悉,在美国更改校名非常昂贵,预估旧金山44所公立学校更名将花费至少100万美元。

目前,旧金山学区委员会计划在学校重开后,再次审议学校更名的问题。事实上,这种企图抹杀历史、反传统文化的运动,被一些学者称为“文化马克思主义”(Culture Marxism)。

在去年夏天爆发的所谓“黑命贵”(BLM)运动中,一些激进的左派团体不仅以抗议之名公然在大街上打、砸、抢、烧,也发起了推倒各城市广场上华盛顿雕像和林肯雕像的行动。

当时,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一些黑人学生,也主张拆除该校最具标志性的地标之一——林肯雕像。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丽贝卡‧布兰克(Rebecca Blank)对此进行了反驳。她质疑:如果林肯这样“伟大的解放者”成为被拆除的人物,那么在讨论美国国家的历史时,还有谁是无辜者?

康涅狄格大学教授、历史学家马尼莎‧辛哈(Manisha Sinha)也指出,历史是复杂和微妙的,也许华盛顿或林肯并不是在所有事情上都是完美的,但他们仍然是备受美国人尊敬的历史人物,拆除他们的雕像,会毁了美国的整个历史。

基督教原教旨主义组织“Summit Ministries”总裁杰夫‧迈尔斯(Jeff Myers)博士1月20日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指出,推倒雕像是在抹杀历史,与近期大科技公司删帖封号的行为一样,都属于“反文化运动”,也可称为“取消文化”运动,其源头是马克思主义

迈尔斯博士表示,马克思主义的特征之一,就是善于用“污名化”来消除异己。他们对于与他们不同调的声音总是采取强制性手段来“消除”,而不允许讨论。

迈尔斯认为,马克思主义制造了道德上的混乱,其最终目地是消灭和代替西方基于宗教的世界观,因为传统价值观是马克思主义传播的最大障碍。

上个世纪的中国,中共为了制造马列毛思想“一统天下”的局面,也曾发动“文化大革命”,对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