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妻子抵美后揭受迫害过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0日讯】中国非政府公益组织“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的妻女近日已成功抵达美国。程渊的妻子施明磊9日表示,程渊被捕后,她曾遭遇被中共国安人员监视居住、冻结银行账户及扣押证件等迫害。

程渊的妻子施明磊4月9日在脸书(Facebook)发文表示,程渊在2019年遭长沙国安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后,自己也被中共警方扣上“颠覆国家政权”罪名,且被逼写保证书并审讯逾20小时;中共国安人员还以施明磊的女儿作为要胁,称“你不好好交代,要不要我把你女儿带来一起审”。

施明磊写道,长沙国安、深圳国安之后对自己监视居住180天。长沙国安还在2019年7月23日冻结她的银行账户、扣押她的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证件,并“多次威胁我要将我抓走,如果我不闭嘴的话”。

施明磊还指出,一个名为“林圣新”的长沙国安人员多次对她的律师、家人等暗示“如果我不闭嘴,我就有麻烦了,我的家人也会有麻烦”,“连我姊姊家的女儿(一个残障孩子)也有麻烦了”。

她表示,迫害远不止于此,女儿就读的基督教幼儿园被深圳警察骚扰并逼迫搬家,直到2020年,女儿就读的幼儿园因不堪多次打压,“只好解散”,此后只能在家教育。另外,中共警方还对施明磊的雇主施压,她只好被迫离职。

施明磊说,“他们的意图便是要我和女儿,乖乖地做他们的人质”,“为了达到这目地,他们手段用尽,要将我变成一座孤岛”。

不过,她强调,“长沙公益仨(指程渊、刘永泽和吴葛健3人)一天不得释放,我们家属们一天不会停止发声!”

此前,当地时间4月7日,在美国基督徒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的协助下,程渊的妻子施明磊与5岁女儿顺利抵达美国。

施明磊写道,“复活节刚过,我和女儿告别黑暗”“感谢美国国务院、大使馆、对华援助协会傅牧师,将我和5岁的女儿带到自由、光明的国度—美国!”

长沙富能成立于2016年3月,是关注残疾人的教育和平等就业权保障问题的公益组织,曾推动多起关于乙肝、艾滋病歧视和计划生育政策的诉讼。

其中3名被称为“长沙公益仨”的成员程渊、吴葛健雄和刘永泽于2019年7月22日被中共长沙巿国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同年8月26日被长沙巿检察院批捕。

施明磊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虽然有可靠消息称“长沙富能颠覆案”已经宣判,但家属并未收到任何官方下达的判决通知。不仅如此,在案件侦查期间,家属和代理律师也未曾收到任何关于该案的官方通知,他们营救程渊等人的行动亦遭到当局阻挠。

施明磊说,“整个办案的过程每一步都是违法的,不论是在抓捕程渊后对我们家属所进行的迫害,还是到后面这个案子到了法院阶段。之所以到现在为止当局不敢公开,只能证明他们在整个案子中就是在迫害,在违法办案。这也是中共当局针对中国本土NGO打压的标志性事件。”

据中国人权(Human Rights in China)网站披露,程渊、吴葛健雄和刘永泽目前仍被关押在湖南省国家安全厅看守所,当局拒绝让家属聘请的律师跟他们会见。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