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雅琳辞壹电视总编 接任华视52频道台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0日讯】NCC通过华视新闻资讯台上架52台,最快本月中就可以上架。华视总经理庄丰嘉昨天(9日)召开记者会,证实资深主播陈雅琳将接任华视52频道新闻资讯台台长。

据《中央社》报导,华视9日召开记者会,华视总经理庄丰嘉表示,今天召开临时董事会,资深主播陈雅琳将接任华视新闻资讯台台长。

庄丰嘉表示,陈雅琳不只在新闻采访经验丰富,也是新闻奖项常胜军,开创的节目口碑也获得好评,因此希望借重陈雅琳的经验,为未来的华视做出更好内容。

陈雅琳媒体经验丰富,曾任“自由时报”、“TVBS 新闻台”记者、政治组组长、“三立新闻台”主播、总编辑,现任则是“壹电视新闻台”总编辑兼“我是救星”、“新闻深呼吸”等节目制作人及主持人。陈雅琳也因擅长故事性报导,同时长期关怀环境及人权议题,被称为“台湾最会说故事的主播”。

对于有消息指出副台长将由寰宇新闻台总监萧丁毓担任,庄丰嘉则表示,今天只有讨论台长人选,副台长人选尚未确定。

1966年出生的陈雅琳,担纲主持《我是救星》、《新闻深呼吸》等节目。经历丰富的她是台湾资深新闻主播、主持人、制作人、资深记者、新闻台总编辑、畅销作家、纪录片导演、新闻台台长,并同时担任多所大学教授及讲师。

陈雅琳出身贫困但个性忍辱负重,被誉为“新闻界的阿信主播”在成为记者前,陈雅琳曾当过7年的小学教师,但“为了追求真相的重要性”,在达到师专公费生需服务教职的年限后,决定放弃教职,转换跑道成为自由时报记者。另外,因擅长故事性报导,并长期关怀环境及人权议题,陈雅琳也被称为“台湾最会说故事的主播”。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