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被曝监控700美国人 苹果、辉瑞高层在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日前黑客公布了中国上海公安局的百万监控记录。美媒报导,监控名单中包括697名美国公民,其中有苹果、微软、辉瑞、美林等公司的高管,也包括许多美国大学的研究人员或教授。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导,上海公安监控数据库中的697名美国公民,是在2018年至2020年入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时受到监视,数据库中包含这些人的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码。

这些被监控的美国公民,包括苹果、微软、GE医疗 (GE Healthcare)、辉瑞制药、美林投行(Merrill Lynch)等企业高管,还有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的一名雇员、一名纪录片女导演、美国大学的研究人员或教授等。

上月底,澳媒披露上海公安局一个安全数据库被黑客攻陷,发现逾110万份文件及监控记录,其中包括超过5000名外国公民的护照资料和照片。

报导说,被监控的外国公民中,包括161名澳大利亚公民及150名英国公民。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澳洲价值联盟成员、电脑专业博士张晓刚表示,监视外籍人士是中共战略计划的一环,中方可能对名单上一些重要人物进行利诱,以帮助中共渗透与扩张,通过他们来影响北京想要影响的人事物。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