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秘鲁大选将于明天举行,周六开始向各投票站分发选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首次将目前的经济困境,与90年代朝鲜大饥荒相提并论。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周日,秘鲁将举行2021年大选,预计超过2500万人投票,选举新的共和国总统、国会议员和安第斯议会议员。

周六,在国家警察部队严格安保下,秘鲁开始向各投票站分发选票。

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没有哪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超过13%,“不投票”仍然是秘鲁公民最受欢迎的选择。

根据最高法令,4月11日,政府允许私人车辆在全国范围内通行,选民可以前往投票站投票。

2.周六,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会晤,并出席第九届土耳其-乌克兰高级战略委员会会议。

2014年至今,乌克兰与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斯巴顿地区长期冲突,土耳其支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2019年还将无人机卖给乌克兰。

但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就叙利亚、利比亚和阿塞拜疆自治区纳卡,以及国防能源领域的冲突问题,与俄罗斯密切合作。

3.朝鲜媒体报导,金正恩日前号召人民发动另一场“艰苦行军”,以应对严峻的经济困难,这是金正恩第一次将当前的困境与90年代朝鲜大饥荒相提并论。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当前的经济困境源于过去数十年的封闭和管理不善,以及国际社会对其发展核项目的制裁。

北京的数据显示,朝鲜因疫情采取严格措施,去年中朝贸易减少了30%。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