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多名员工曾为中共官媒工作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纽约时报》的多名员工此前曾在中共控制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工作。近年来,《中国日报》向美国媒体支付了数千万美元,以刊登北京批准的宣传内容。

《国家脉搏》(National Pulse)发现,曾在中共官方媒体工作的现任《纽约时报》员工包括:《纽约时报》摄影部主任乔纳‧凯塞尔(Jonah Kessel);《纽约时报》现任编辑兼设计师迪亚穆德‧麦克德莫特(Diarmuid McDermott);以及欧洲文化记者亚历克斯‧马歇尔(Alex Marshall)等等。

曾在2009年7月至2010年11月期间,担任《中国日报》创意总监的凯塞尔,在推特(Twitter)上发帖称,为中共工作有时也有“好处”。他还提到,他当时对开始这个角色感到“兴奋”,其中包括“重新设计”中共的“宣传武器”。

他在几篇帖子中透露,自己“在为”中共官方媒体“工作”并“收取报酬”。

2009年11月,凯塞尔还在推特上写道:“当你被要求描述一下你的工作地点时,如果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和谐#中国’,那么你就知道,你是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工作。”

据麦克德莫特的LinkedIn个人资料和个人网站信息显示,他曾在《中国日报》担任编辑和设计师。从2012年11月到2020年11月,在香港工作了8年。他去年在《纽约时报》担任同样的职务,现在仍驻香港。

他改版了《中国日报》的《亚洲周刊》(Asia Weekly),根据他的个人简介,在这份出版物的工作涉及“文字编辑;重写原稿;设计版面和图形;寻找新闻故事和图片来源;跨越多个平台开发和维护网络形象;为整个地区的印刷商输出网页”。

据报导,马歇尔在2003至2004年期间受雇于《中国日报》,担任编辑。

《大纪元时报》(The Epoch Times)已经向《纽约时报》寻求置评。

多年来,《纽约时报》一直寻求扩大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并从中共国有媒体那里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广告收入。

美国司法部去年的记录显示,在过去四年里,《中国日报》向美国媒体公司支付了近1,900万美元的广告和印刷费用。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和《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报纸刊登了《中国日报》制作的,带有亲北京宣传内容的付费增刊。

司法部的记录显示,这家由中共控制的媒体,向《纽约时报》支付了5万美元的广告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