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政府血腥镇压勃固 单日82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缅甸军方持续镇压反政变示威者,对抗议民众发射手榴弹。4月9号一天就造成80多人死亡。由于中共在联合国上反对制裁军政府暴行,缅甸民众愤怒焚烧中共五星旗

4月9号清晨五点,仰光附近的勃固省首府勃固市(Bago)传来阵阵枪声,军警入夜后进入民宅逮捕。几乎一整天,当地发生着残酷的血腥镇压。

当地居民称,军警拒绝让援救人员靠近尸体。民众还捡拾到手榴弹发射器等。根据人权组织统计,当天一天就造成82人死亡,使缅甸政变以来,死亡人数至少701人。

缅甸民众吴先生:“在仰光附近有一个勃固(Bago)市,政府军打死了83个示威者,然后有的是有拉去尸体,被他们没收掉,要尸体的话,要12万,然后他们拿去的尸体,他们把内脏全部已经掏空掉了,现在有的一些郊区的已经开始逃难了。”

不仅勃固发生血腥镇压,居住在缅甸的吴先生说,从曼德勒到仰光的主要道路上,军方开始没收民众的手机,阻止民众把讯息往外传递。

缅甸民众吴先生:“现在军政府在曼德勒和仰光的路上,这些来回的车,在勒索,专门抓这些年轻小伙子。车上看到有食物、有金钱都没收掉,一看到手机第一勒索手机,看看手机有没有发,关于国家的和政变的图案,如果有的话,他们就开始把这个人抓起来,然后判罪,没有带手机的话,他就给你勒索钱。”

中共多次拒绝在联合国等场合谴责缅甸军方,民众不满情绪高涨。在抗议活动中,焚烧中共五星旗以及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习近平的图像。

4月10号,在美缅甸人前往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前,要求中共停止支持缅甸军方。

根据缅甸传媒“伊洛瓦底报”(The Irrawaddy)报导,缅甸军方使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CASC)制造的无人机监视示威,收集有关情报,并且对示威者制造心理压力。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