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中都可能被监控?700美国公民被列中共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2日讯】一份上海公安监测数据库曝光,发现近700名美国人在出入境时被中共秘密列入观察名单,包括美国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CEO等,甚至还有9岁孩童。专家认为,任何一个访问中国的外国人,都可能会被中共追踪。

被曝光的上海公安监测数据库中有一份电子表格,含姓名、出生日期和护照号码等,其中有697名美国公民,是在2018年和2020年通过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时,被纳入了监视黑名单。

名单上包括苹果、微软、通用医疗 (GE Healthcare)、辉瑞制药等企业高管,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雇员,美国大学的研究人员或教授,格莱美奖获奖歌手亚香缇·道格拉斯(Ashanti Douglas)也在名单中。另外,名单中也包括普通美国游客甚至3岁儿童。

监视名单中还包括172名加拿大人、161名澳大利亚人以及来自日本或台湾等亚洲国家的数百名游客。

中国监控问题研究专家萨曼莎·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表示,曝光的黑名单显示“任何一个访问中国的外国人来说,都可能会被(中共当局)追踪”。

名单中有数百人的工作是可以接触化学药品、毒品或爆炸物材料的。包括美国制造业巨头3M、化学公司Invista和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的员工。

泄漏数据库另有一份“潜在恐怖分子”名单,一万人中93%是维吾尔族人。

上个月,澳洲网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曝光了被黑客攻陷的上海公安局数据库,110万份公安局的文件及监控记录中,有超过5000名外国公民的资讯。“Internet 2.0”表示,这让外界知悉中国运用科技建立监控系统,并形容中国正以数据控制国家。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