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接电“想吃炸酱面” 机警破获性侵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2日讯】韩国国民料理“炸酱面”一词再度成功救出一名受害女子。11日,首尔警察厅112情况室,接到一名女子想吃炸酱面的电话,警方在惊觉有异后,紧急派员到场处理,结果顺利逮捕两名性侵嫌犯。

韩联社引述警方消息报导,11日凌晨0时30分许,受害女性接连打了4通112电话,前3通几乎没说什么,女子仅透露自己在汽车旅馆,到了第4通她突然说出“爸爸,我想吃炸酱面。”

女子看似令人不解的言语,让警方感到事件不单纯,连忙追踪电话来源最终锁定首尔芦原区一处汽车旅馆,并由芦原警察署派遣警力前往查看。

警方到场后,在旅馆2楼楼梯发现哭泣不已、赤脚的受害者,接着便以性侵罪嫌逮捕2名在房间内的男性,详细案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数年前韩国曾发生女性遭男友虐待后,打电话到紧急救难号码112点炸酱面,接线员敏锐地发现事情不对劲最后成功救出对方。

这段报案电话,由韩国警察节目《京畿南部警察FB Live》公开,当时受害女子打电话到警察局,开口就点了两碗炸酱面,接电话的警察一愣,原本还以为是打错电话,但几秒后就立刻反应过来,会意女子可能身陷危险,马上用沉稳声音反问“你被男朋友打了吗?”女子回答“是的”之后又报上自己在某饭店的某房间内,并反复确认地点。

警察记下地点后,除了安慰女子外,也约定“跟你男朋友说炸酱面很快就会到,听到咚‧咚‧咚敲门三声暗号,就开门让我们进去”,表示警方很快就会到场。

事后警方调查,这名女子是被男友囚禁在饭店内,并遭到虐待殴打,因为男友肚子饿要她叫外卖,才终于抓到机会报警求救,只是在男友身边不能明说,幸好接电话的警察反应机警,顺利救出女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