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东盟往美海运运输暴发 去年首次突破2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东盟往美海运运输暴发 去年首次突破2成

美中贸易战,外资企业纷纷撤离中国,转往东南亚国家,使得东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国家运往美国的货柜海运运输量大暴增,去年比重在过去20年中,首次突破20%。相形之下,中国则呈现连续2年走跌态势。

台积电首季营收创新高 周四法说外资提四问

台积电本周四将召开法说会,法人关注资本支出方向、先进制程需求、美国厂进度,以及长期成长目标等。台积电3月营收及第1季营收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外资转为买超已连五买。

瑞萨无尘室完成清理 预定19日重启生产线

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在4月10日宣布,该厂日本茨城县那珂工厂,于3月19日发生火灾,其中无尘室的清理在其他厂商共计1,600人的协助下,于4月9日完成重启,预定19日重启生产线。

微软洽并AI和语音技术商Nuance

微软传进一步洽谈收购人工智慧(AI)和语音辨识技术公司Nuance,正在讨论的收购价码约为每股56美元,将使Nuance估值上看160亿美元,但收购条件也许仍会变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