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速曝敛财:一路口62万人被罚1.2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2日讯】日前,有广东车主爆料,佛山市广台高速公路43公里岔口处违章频发,超过62万人被罚款,罚金超过1.2亿人民币。

据《南方日报》报导,广东车主袁先生反映,他在广台高速公路43公里200米处岔口,因转道压到实线被判定违章。他在缴纳罚单时,发现交款系统中,同一地点超过62万人违章。如果按照违章一次罚款200元,此处已创造了超过1.24亿元人民币的罚金。

袁先生说,如果不想违章只有走最左侧车道,不然等你发现违章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不仅要交200元罚款,还要被扣3分。

袁先生的遭遇在车友圈中产生了共鸣。许多车主分享了自己在同一地段被处罚的经历,指控交通标线存在陷阱。

有车主以无人机实测,3分钟内竟有27人违章,罚金累计5400元人民币,平均每分钟创造1800元的罚款。

湖南出租车司机杨先生揭露,他们开车经常被罚款,各地交警、运输管理、城管都在罚款。

湖南出租车司机杨先生:“他们搞很多东西误导你,防不胜防。一般绿灯之后有3秒黄灯过渡期,它突然来个地方不弄黄灯,绿灯之后立马跳红灯,一过去恭喜你‘中奖’,罚款交钱。还有标线,它突然给你标一条右边车道是左转弯的车道,你从右边出去,你又会被罚款。”

杨先生说,他们开出租车每个月要交3000多元的管理费,大卡车只能靠超载才能赚钱,但超载被抓住也要被罚款,反正是当局给执法机关足够的空间和灰色地带捞钱。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乱罚款)这是个顽疾固疾,已经很多年了,讲过很多次,曝光了无数次,每一次雷声大雨点小,说完当时好像整改,事后又没有结果,而且是死灰复燃,甚至变本加厉。”

赖建平说,因为各地政府财政吃紧,合法税收不够它们挥霍,所以,就要让交管部门设置各式各样的陷阱去罚款搞创收。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