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核设施遭攻击 以色列就此强硬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周一,伊朗将纳坦兹核设施遭受的“恐怖攻击”归咎于以色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再次重申,绝不会允许伊朗拥有可危及以色列的核武能力。

尽管伊朗纳坦兹核事件定性为“恐怖主义行动”,但目前外界对这一事件的细节仍所知甚少。以色列媒体估计,纳坦兹因供电系统遭到攻击而停电,一处拥有敏感离心机的设施可能遭到破坏,不过报道都未提及消息来源。

周一,伊朗官员根据媒体报道,将矛头指向了以色列。

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萨利希:“他们(以色列)在报导中声称,比如说,他们已将我们在纳坦兹的核活动推迟了9个月。”

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萨利希(Ali Akbar Salehi)表示,相当一部分遭到破坏的设施已经修复,并且启动了应急供电系统,目前伊朗正在建造多个精密的离心机设施,采取了非常严密的安全措施。萨利希还警告,伊朗将就这次“袭击”进行报复。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国家或组织宣称对这次纳坦兹事件负责。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一的表态,凸显两国在核问题上的紧张关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伊朗从未放弃对核武器和核武器运载导弹的追求,并且持续和令人发指的想要消灭以色列。”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作为以色列总理,我的主张很明确:绝不允许伊朗获得核能力,来实现其消灭以色列种族的灭绝性目标。 ”

巧合的是,伊朗核设施“遇袭”,恰逢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问以色列。有观点认为,这次“袭击”事件,旨在打击美国和伊朗为重返《伊朗核协议》而进行的非直接会谈。不过奥斯汀拒绝对这一观点表达意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