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小镇1天杀82人 传用遗体勒索家属钱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缅甸局势近日更加恶化。安全部队从使用步枪到动用机枪、手榴弹甚至发射火箭筒来镇压示威者。日前更传出军方拿死难者遗体向家属索取钱财,一具遗体索价缅币12万元。另一方面,民间的暴力反抗事件也时有发生,有消息指,上周末有十几名士兵被手榴弹炸死。

“勃固大学生联盟”(Bago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周日(11日)在脸书发帖称,经过上周五在勃固镇(Bago)的大规模屠杀后,缅甸军方正向死难者家属索取钱财,每具死难者的遗体索价缅币12万元,家属付钱后才能将亲人遗体领回。

目前,缅甸军方尚未对上述指控作出公开回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上周五,缅甸军方在南部的勃固镇的3个区域发起突袭行动,不但用步枪向示威者射击,还向藏身障碍物后的示威者发射手榴弹、火箭筒(RPG)等爆裂物。

报导引述当地一位居民的消息称,自9日起,军方不仅将该地区的网络切断,还持续搜索与示威者有关系的左右邻居,许多民众被迫躲进邻村避难。还有目击者指,经历上周五的大规模突袭后,当地停尸间摆放着许多尸体。

缅甸独立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导称,9日一天之内,仅在勃固镇就有至少82名示威者被杀害,再次刷新单日一地最高死亡纪录。自政变以来,累计已有超过700人死于军方的武力镇压下。

另一方面,不时也有军警遭民间武装组织杀害的消息传出。

据缅甸新闻杂志《伊洛瓦底江》(The Irrawaddy)报导,军警在塔木镇的武力镇压行动从周六中午开始,一直持续到周日清晨。有传闻指,军警在塔木镇使用榴弹发射器、机枪和炸药等武器对付示威者。但在他们轰垮示威者所搭设的层层路障的同时,也有人将手榴弹丢进军用卡车中,当场炸死19名士兵。一名塔木镇居民说,有军警在该镇被当地的民兵组织击毙。

缅甸地方武装部队“库基民族军”(Kuki National Organization)也于上周六晚间发表声明,证实有18名缅甸士兵在行动过程中被示威者及“库基民族军”杀死。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