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印刷厂遇袭 大纪元华府召开记者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针对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周一(4月12日)遭到袭击的事件,总部位于美国的《大纪元时报》将于美东时间周二(4月13日)下午1时30分,在华盛顿DC的国家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召开记者会。届时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香港时间周一(4月12日)凌晨4时许,四名歹徒闯入为香港《大纪元时报》承印报纸的新时代印刷厂内大肆破坏,砸烂多部电脑和印刷机器,并向印刷机器上抛洒混凝土石块粉末,然后乘坐一辆白色轿车逃离现场。

本次袭击迫使报纸暂时停印,事件发生时间点恰逢香港几位重要的民主人士出庭前几天。这也是《大纪元时报》位于香港的印刷厂自2006年以来遭遇的第五次袭击。

香港大纪元报社主管郭君将于美东时间周二(13日)下午1时30分在国家记者俱乐部的Murrow厅,提供本次受袭事件的细节,并讨论《大纪元时报》在香港面临的现状。

这些攻击是中共不断侵蚀及打压香港新闻自由的一部分,尤其是在通过所谓的港版国安法限制香港公民自由后,这种打压也在不断加大。

《大纪元时报》于2000年在美国创办,2001年开始在香港出版,是少数的独立敢言媒体之一。同时,他也是香港为数不多的独立媒体之一,香港人已将其视为坚定的朋友。在大多数媒体对民主抗议活动保持距离时,《大纪元时报》仍在香港街头坚持报导。

香港资深记者黄浩贤(Wong Ngon-yin)周二对大纪元说:“《大纪元时报》是香港的希望。只要你们在,香港就还有希望。”

然而,这个希望现在正在受到攻击。 日前,香港《大纪元时报》的节目主持人黄瑞秋,收到一个香港亲友的留言,称在大陆老家的朋友被当地公安叫去问话,询问关于黄的事情。公安威胁该友人要黄“停止做节目,否则将根据新的《国家安全法》逮捕她。”

《大纪元时报》以报导不受中共审查的真实新闻闻名,包括中共内部的政治内斗、中共政权对少数民族和宗教团体的人权侵犯、中共的全球野心,以及北京在海外的宣传和影响行动。

《大纪元时报》有22种语言,在36个国家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链接:香港大纪元声明:谴责暴力 绝不退缩
相关链接:【突发】中共再雇凶袭击香港大纪元印刷厂
相关链接: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袭 美多位国会议员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