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藐视中共?美舰长翘脚笑看“辽宁号 ”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日前,美国海军官网刊登一张照片显示,2名美军驱逐舰军官翘着脚,悠闲的监看中共“辽宁舰”。引起关注。有军事专家认为,美军此举是从战略上藐视中共,并揭露“辽宁舰”不具威胁性,共军战力仍有待强化。

4月4号的菲律宾海,美军“马斯廷号”驱逐舰舰长和副舰长,正翘着脚,气定神闲的监测着海面。距离他们不远的这艘,就是中共的“辽宁号”航母,舷号“16”清晰可见,甲板上停着至少4架歼-15舰载机。

这张照片最近由美国海军官网发布,在中国社交媒体引起热议。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认为,美军是向外界传递一些信息。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这些讯息包括,第一个很清楚的就是美国对于中共的这种船舰的扩张,是抱持着一个随时监控的角度。第二个,美军是有把握可以应对中共这种海船扩张的威胁。第三个,当然就是以中共的军事的战略上来反制中共。”

4月4号当天,“辽宁号”航母编队通过冲绳与宫古岛的海域,南下航入西太平洋。据中共智库披露,美军“马斯廷号”驱逐舰3号现身长江口附近海域,“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则在4号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

前海军新江军舰舰长吕礼诗在个人脸书说,“辽宁号”3号出现在东海长江口附近海域时,“马斯廷号”也出现了,间接说明美军早已侦获“辽宁号”编队的动态,派遣“马斯廷号”一路并航监控。他认为,“马斯廷号”与“辽宁号”之间的距离不到4000码(约3.6公里)。

苏紫云分析,一般来讲,航舰战斗群是一个国家的重要战略目标,是不允许非友邦国家的军舰近距离伴航的。

苏紫云:“这个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出了一些政治跟战略上的意义。也就是说,中共的航舰战斗群的护卫舰,航舰战斗群的护卫舰,在这个照片上,并没有呈现出来。以说,可能中共它整个航舰打击群的一个作战的战术跟超限的能力,可能还有待一些强化。”

原大陆海员梁海斌认为,这么近的距离,美军舰长却翘着脚笑看“辽宁号”,这说明美军压根没把它当威胁。

原大陆海员梁海斌:“这张照片来看,这个距离是相当近的,如果说两军对峙的状态,这个是相当危险的信号了。这是一种藐视的表情跟表现,按照正常的逻辑来讲,作为舰长,他这个时候应该是在驾驶台的,就是在指挥中心的,应该是表示是很紧张的才对呀。”

“辽宁号”是中共海军第一艘航空母舰,由前苏联建造未完成、乌克兰报废的航空母舰瓦良格号改建而成,2018年被评为世界最差航母。搜狐军事曾披露,“辽宁号”存在两大致命弱点,根本不能用来作战。

拥有30年摄影经验的作家孙玮芒在个人脸书说,浏览中共国防部官网、中共军网和中共的军中文宣,并没有像美军如此透明地公布“辽宁舰”全尺寸照片以及Exif资讯。

孙玮芒称赞,美国政府不吝于拨经费采购摄影器材,培养专业的摄影士官,美军霸气可见一斑。

有推特网友则嘲讽,中共花了那么多军费开支来警告台湾,恐吓台湾,却让这张照片把它当成了一个海上玩具了……。真正的纸老虎就是中共的海军吧?!

也有网友跟贴调侃,中共所有对台湾的警告、威逼和文攻武吓,都被这张照片化为乌有!使得小粉红哑口,专家无以反驳。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近来中共在南海、台海动作频繁,不仅派航母前往台海军演,而且天天派遣军机,侵扰台湾。同时,中共还通过争议海域部署大量船只、建造人工岛屿等行径,试图扩张南海主权。

自3月7号起,多达220艘中国船只停泊在牛轭礁(Whitsun Reef)近海,引发菲律宾、越南的严正抗议,海上局势紧张。

4月11号,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美国非常关切中共针对台湾的侵略性行动,加剧了台海的紧张局势。他警告,任何试图武力改变西太平洋的现状都将犯下严重错误。

4月12号,美国和菲律宾启动为期两周的2021年度“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威慑中共。

采访/常春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