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吁调查疫情起源 赵立坚不点名开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在暗示拜登政府不会因疫情追责中共之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又批评中共对疫情的处理不透明,声称要弄清真相。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此事时再次攻击美国,并称“美方一些人”是“不醒装睡的人”。

周日(4月11日),布林肯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表示,中共在疫情爆发时没有与国际社会及时分享信息,也没有给国际专家提供研究渠道,透明度的不足加快了病毒失控的速度,才有了今天无法收拾的结果。

布林肯强调,需要对全球卫生安全体系进行改革,以确保上述情况不会再次发生。这种改革包括对透明度、信息共享和专家准入的承诺。

他说,必须做到这一点,才能完全了解发生了什么事,并防止它再次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弄清真相。”

3月28日,布林肯曾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尽管美中的“敌意”在增加,但美国不太会在疫情问题上惩罚中共。这种表态令外界再次质疑,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软弱。

在国际社会对世卫组织的中共病毒溯源调查普遍不满之际,布林肯表态“需要弄清真相”,在一定程度上又表现出了强硬立场,也由此引发了中共方面的“强烈不满”。

在周二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在回应布林肯上述表态时,再次表现出“倒打一耙”的战狼作风,用“甩锅”、“推责”、“污名化”、“政治化”等四个词来概括美国抗疫,并称“(美方)做法极不道德、极不负责任,中方绝不接受。”

随后,赵立坚又不点名的批评布林肯:“你始终叫不醒装睡的人。美方一些人……对中方搞污名化。国际社会对此看的是清清楚楚。”

对此,旅美时评人士秦鹏在推特上表示,继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被党媒辱骂“人类公敌”之后,现任国务卿也成为中共羞辱的对象。

不过,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回复指,布林肯有关言论其实只是老生常谈,谈不上强硬,但就是这类许多人都说过的话、比川普(特朗普)政府“退后千步万步”的话,都招来中共辱骂,可见美国国威跌落的程度。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