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逐步解封 部分非必要行业12日开放营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4月12日,英国解除封锁计划进入第二阶段,非必要的商店、美发店、健身房、动物园都可以开始营业。

英国正在快速推进疫苗接种计划。尽管存在过早解封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担忧,但是英国政府依旧按原计划,从12日起开始进入解封的下一阶段。

今年2月,英国政府宣布了四阶段解封计划。第一阶段在3月份,所有学校恢复上课,准许不同家庭的2人在户外碰面,高尔夫、网球也解禁。

第二阶段在4月12日,非必要的零售商店、美发沙龙、健身房和户外餐饮场所,以及图书馆、博物馆、动物园、主题游乐园等恢复营业。

第三阶段则是5月17日,户外碰面的上限从6人扩大为30人,2个家庭将能在室内聚会,电影院、旅馆恢复营业,体育赛事也将恢复举办,包括上限1万名观众的足球赛事。

最后的第四阶段是6月21日,届时将解除保持社交距离的限制,所有营业场所恢复营运。

3月,英国的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达到6个月来的高位。当局称,预计2021年英国经济活动将强劲复苏。

目前又一轮疫情正在冲击欧盟主要国家,法国和意大利等国相继施行全国性封锁政策,德国也正在研究是否需要采取全国范围的严格限制措施。

因为封锁严重冲击经济,并被指剥夺民众自由权利,欧洲多国爆发了反封锁游行。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