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日德2+2会谈 印太战略应对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1.日德2+2会谈13日举行 讨论印太战略应对中共

周二,日本与德国举行外交、国防首长的“2加2”视讯会议,这将是日、德两国首度举行的2加2会谈。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防卫大臣岸信夫;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国防部长康坎鲍尔出席。四人就印太地区的安全与国防进行讨论。德国将派遣巡防舰到印度太平洋地区,并与日本自卫队进行联合训练。两国也对中共人权以及在南中国海的挑衅表示严重关切。

2.美国和中美洲各国签约 应对边境危机

据悉,拜登政府已经与墨西哥、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达成协议,收紧边境,阻止移民潮,以确保边境安全。拜登政府一直为涌入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潮所困扰,尤其是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数据显示,3月份抓捕了17.2万多名试图穿越美墨边境的人,比2月份增加了71%。

3.拜登或宣布于9月11日从阿富汗撤军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决定在今年9月11日从阿富汗撤军。预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将在周三向北约盟国传达该决定。拜登还可能自己公开宣布这项撤军决定。之前,川普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曾商定的撤军截止日期是5月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