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邪恶轴心成型? 大战远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4月14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林澜。我是秦鹏。

今日嘉宾:

秦鹏:时事评论员

林晓旭: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美国“当前中共威胁委员会”成员

姚诚: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

今日焦点:轴心国成型 大战远吗?美特种部队信息反击战 会推倒中共防火墙吗?中共战狼推特被封 1天后解锁 推特在怕什么?

美国国务院周二就《大纪元时报》香港印刷厂被暴徒破坏事件,发表声明,谴责对大纪元的袭击,敦促港府彻查。

在中共势力所到之处,言论自由不断被侵蚀;但中共在其他国家,却利用言论自由,发起了虚假信息战。

现在,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已做好准备,对中共发起信息反击战。外界关注,美军的工具箱中,会包括“推倒中共防火墙”这把“屠龙刀”吗?

另外,在信息战的战场上,以及地缘政治领域,中共越来越和伊朗、俄罗斯加大合作。美国参议员警告,新的邪恶轴心国正在形成。这一次,自由社会应该汲取什么历史教训?

【美国务院回应香港大纪元遇袭 谴责袭击促彻查】

首先来关心大纪元遇袭事件。本周一(4月12日)凌晨4点左右,4名蒙面男子,挥舞着铁锤,闯入《大纪元时报》在香港的印刷厂,砸坏印刷设备,导致《大纪元时报》在香港的出版被迫暂停。

这是香港大纪元印刷厂,从2006年以来第五次遭到歹徒破坏,但是警方从未破案。各界普遍怀疑,袭击事件,是由中共幕后操控。

本周,欧美多国对此事表达关注,包括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和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都发表声明,声援大纪元,谴责对新闻自由的打压。先来看一段报导。

姚诚:这次《大纪元时报》香港印刷厂遇袭,欧美多国政要都发声明谴责袭击,力挺新闻自由。为什么像《大纪元》这样的独立媒体在香港的境遇,会引起广泛的关注?

【中共2官方推特发新疆假信息 推特先禁又放】

中共一边不断侵蚀它管制下的言论自由空间,另一面,又利用其他国家“言论自由”的环境,在全球发起信息战。

而国际社会,似乎还没有形成清晰一致的反击策略。

比如,社交媒体平台推特,4月12日封锁了中共驻澳大利亚悉尼领事馆,以及中共驻巴基斯坦文化参赞张和清的推特账号。推特没有详细解释封锁这2个账户的原因。不过外界发现,这两个账号,在被封锁前,都发布了关于新疆的虚假信息,否认中共在新疆进行了种族灭绝。

但是,推特对这2个中共外交账户的封锁,只持续了一天;在中共领馆提出申诉后,推特13号就把这2个账号解封了。

晓旭:像推特这样的私营公司,在应对中共信息战的问题上,到底面对哪些挑战?

【PayPal创始人:社媒巨头沦为中共第五纵队】

一些美国专家,对这些社交媒体巨头的批评更尖锐直接。

美国风险投资家、PayPal联合创办人彼得·泰尔,最近在一个网络论坛上就批评,美国几家科技巨头,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共“第五纵队的通敌份子”。

秦鹏:怎么看这种说法?

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也曾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中共操控着“一部巨大的虚假信息制造和传播机器”。“它们利用常规媒体和社交媒体,并通过它们的宣传机器,雇用了近100万人,以损害美国利益为目的,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并在美国和盟友之间制造不信任,破坏美国的国际环境。”

美特种部队 将对中共发起信息反击战】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现在已经做好准备,要对中共发起信息反击战。

《华盛顿时报》最近报导,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正在转移战略重点,从打击恐怖分子,转向打击中共的虚假信息,准备在未来任何与中共的冲突中,秘密发挥作用。

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克拉克将军,最近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的时候,透露美军正在准备建立第一支“印度—太平洋联合特遣队”,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打击中共不断扩大的一些造谣活动”。克拉克将军说,美国军方现在面临的许多挑战,都发生在信息领域,“虚假信息被当作政治武器,其规模和速度都超出想像,而且不受地区的限制”。

那么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到底将如何回击中共的信息战呢?克拉克将军没有透露细节,但表示,将会包括更好的情报能力、人工智能系统、加密通信和电子战武器等。

晓旭: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职能和权限是什么?由它来主导反击中共的信息战,意味着什么?

姚诚:您有什么补充?您认为在战略战术层面上,美国可以采取哪些有力的反击中共假信息战的做法?(是否可能包括在紧急情况下攻破中共的防火墙,让真实信息流入中国?)

【轴心国成型? 中俄伊在多领域合作挑战自由社会】

其实发起假信息战的,不只是中共。

去年4月,美国和加拿大的外交和情报部门警告,中共、伊朗、俄罗斯在疫情问题上,发起针对美国的假信息战。

值得关注的是,这3国的政权,不仅仅是在虚拟空间发起某种形式的协同作战;不少专家指出,在地缘政治领域,一个新的类似“轴心国”的同盟,似乎正在形成。而这次,轴心国的成员不再是二战时的德国、日本、意大利。美国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最近对媒体说,新的邪恶轴心,是中共、伊朗、俄罗斯、朝鲜。

另外,八九学运领袖王丹最近也发表文章说,新的“轴心国”正在形成。他的观察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在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可能会再次爆发。一旦事态扩大,俄乌双方都会寻求同盟国的支持。那么,乌克兰可能寻求北约的支持,而俄罗斯会寻求中共的支持。而最近几年,俄罗斯和中共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战略利益重合,这些重合之处,超过了他们之间互相的不信任和分歧,所以他们仍有可能结盟。伊朗也是类似的情况。

秦鹏:是否真的有这样一个轴心国正在形成?(由谁主导?)何时开始成型的? 

晓旭:真的有足够多的共同利益把他们聚合在一起吗?因为这几个国家历史上有很多恩怨,比如中俄,之前被人形容是貌合神离,各怀其心,相互之间有不信任,也有利益分歧,他们真的有可能形成同盟吗?(怎样的共同利益?)

姚诚:二战时轴心国成立的标志是“三国公约”,是一个军事同盟性质的条约;而中共、伊朗、俄罗斯从2019年开始举行联合军演,加强三方的军事交流。现在这几个国家有可能结成某种程度的军事同盟吗?

秦鹏:有观点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是否会爆发,无法未卜先知,但爆发世界大战的军事对峙格局,显然正在逐渐成形,这已经足以令人警惕了。那么自由社会应该汲取的历史教训是什么?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