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法战狼发出二次威胁 议员反击推撑台议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上月,中共驻法大使馆激烈阻挠法国议员访台计划,还用粗鄙语言辱骂法国朝野,引发一场外交冲突,法国外交部因此召见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不过,卢沙野继续发信威胁,法议员也发起反击,新推出一项撑台议案。

台湾中央社周二(13日)报导,3月25日,卢沙野给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理查德(Alain Richard)写了第二封信。在这封超过2页的信中,卢沙野指责参议院的访台计划是一种“侵害”,并明确威胁称,如果法国太过积极推动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将会面临中方制裁。

不过,这封信起到了反效果。法国外交部将其视为北京有意让中法紧张关系升温的表现。3月底,包括理查德在内的20多位议员也发起反击,提出一项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国际机构的决议案。

报导说,“这对习近平政权而言,是一个开战理由。”

另外,中华民国外交部也已获知卢沙野的第二封信函,并正式对卢沙野的言论提出抗议,还表示将准备迎接法国议员的到访。

报导说,自2015年来,法国国会类似的行程已经安排过5次,从未引起中共如此激烈的反应。而今年7月的访台计划,却因为北京的一系列施压“被赋予了新的政治意义”。

卢沙野在发出第二封信的两天前,刚刚被法国外交部召见过,召见原因是,中共驻法使馆阻挠法国议员访台并辱骂法国朝野。

卢沙野2月18日第一次致函阻挠参议员访台的举动被法媒踢爆后,中共驻法使馆在社交媒体对法国政学界展开舆论战,并多次使用侮辱性语言,包括指责法国学者为“小流氓”等。法国外交部3月23日召见了卢沙野,但卢仍不改其强硬态度。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