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曲彰扬”表演艺术展演 因防疫改线上直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由于疫情,台湾“全国学生表演艺术类竞赛”团体组赛程暂停。但彰化县府仍特别在14、15两天举办观摩会,还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把表演分享给无法来现场观看的民众,并透过影像纪录成专辑,为孩子们留下最珍贵的回忆。

舞动手中彩球,这次“艺曲彰扬”活动,由侨信国小民俗舞“鼓乐结彩庆欢腾”,揭开序幕。因为疫情关系无法参加“全国学生表演艺术类竞赛”,这次县府举办两天观摩展演,搭配教育处社群网路直播,线上就能同步观看。

彰化县政府教育处社会教育科长汪康宜:“透过线上直播可以避免疫情,防疫的那个措施,又可以让这个舞台,学生的展现,能够有一个表演的机会”

侨信国小学生:“很开心能发表到全世界。”

侨信国小学生:“(这一场给自己打几分),95吧。”

彰化县府表示,活动一连2天,共有舞蹈8队、戏剧3队、音乐14队及乡土歌谣1队,共计26队参与演出,透过互相观摩与学习,展现彰化艺术的多元样貌。

彰化县长王惠美:“等到我们疫情这个稳定了,我们的生活正常之后,我们也会不定期地南北彰化,各来办这样相关的一个,这个扬才的一个活动,让我们更多的孩子们的天分,能够展现出来。”

这次展演大多呈现民俗舞蹈,以及传统戏曲与音乐,彰化县府也在展演的同时将影像纪录下来,将精彩画面收藏,为孩子们留下珍贵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