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芯片企业奇葩通知曝光:库存已完、弹药殆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受美国制裁影响,中共科技企业出现“芯片荒”。近日,深圳一家企业的奇葩涨价通知在网路上曝光,该公司声称,芯片“库存已完弹药殆尽”,不得不涨价15-25%。引发网民嘲讽。

美国独立媒体人日前获得深圳市永航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一份“价格调整通知函”,并将其翻译成英文,发布到推特上。

这份通知显示的时间是4月10日,通知声称,该企业已坚持一个多季度,怎奈芯片“库存已完弹药殆尽”,为苟全性命,不得不涨价15-25%。

通知还呼吁国内同行共同涨价,拉升出口价格,让美帝“自食其果”。

根据公司信息介绍,这家公司主要生产无人机配套产品、无人机(系统)及无人机专用充电器等。芯片对于这家公司的产品是必不可少的。

这份奇葩的涨价通知,暴露了中国国内芯片短缺的冰山一角,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嘲讽说,“看出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的味道-西朝鲜。”

还有网友说,“笑死我了,说明科技企业开始吃不消啦。”

自去年起,美国川普政府对中共实施科技封锁,制裁华为、中芯国际等科技企业。中共官方自曝科技领域遭遇“卡脖子”难题,并提倡自主研发。

然而,中共当局砸下数亿重金,却落得芯片制造企业纷纷烂尾的结局。其中投资1280亿元人民币的武汉弘芯,已停滞一年多,复工无望,近日已发出遣散通知书。

拜登政府上台后,北京多次向美国喊话,希望扭转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强硬政策,但尚未能如愿。

美国白宫4月12日召开半导体执行长视频峰会,通用、谷歌、英特尔、台积电等19家公司高层受邀参加,但中国企业被踢出局,不在邀请名单中。

对此,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恼羞成怒地说,这是由华盛顿牵头的另一项与中共脱钩的努力。

美国南卡大学商务教授谢田对自由亚洲表示,美国已经因为国家安全隐忧陆续制裁华为、中芯,为避免关键技术及知识产权遭窃,排除中国企业是合理之举。

谢田还说,“中国企业生产的芯片也不是最先进的,也不是有高附加价值的芯片,参与不到最高级别的角逐之中。”

时事评论人士秦鹏在【秦鹏直播】节目中说,由美国政府主导的这次半导体高峰会,必然涉及到重新规划芯片在全球的产能分布,可能会导致一些国家未来在半导体和汽车行业的优势重新摆放。

他认为,美国计划给芯片厂商和设计制造着资助,让它们在美国设厂。高端芯片制造脱离中国,或不可避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