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听证 情报官员:中共是美国头号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周三和周四,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听证会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中情局局长联邦调查局局长等情报官员指出,中共在多个领域威胁美国,推动中共专制,修改全球规范。

周三,国家情报总监阿夫里尔·海因斯首次到国会作证,表示中国(共)是美国的头号威胁。

国家情报总监Avril Haines:“中国(共)是美国情报界无可匹敌的优先事项,但我们也需要关注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中国接近竞争对手,在很多领域挑战美国,推动改变世界规则,从而有利于中国体系。”

她表示,中国从地区侵略、网络攻击、经济影响等多领域,对美国构成空前威胁。

国家情报总监Avril Haines:“中国使用这样的方式来显示力量,包括在争议疆域,以及对台湾宣示主权。它还有强大网络能力,即使只是小型部署,也可以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造成局部干扰。”

共和党议员卢比奥指出,北京一直全力渗透美国政界,从而推动有利于中共的政策。

共和党议员卢比奥:“北京一直在强化努力,重塑美国政治环境,推动其政策优先,塑造公众话语叙事,向反对北京利益的政治人物施压,掩盖宗教自由,以及打压香港等问题。”

中情局局长伯恩斯表示,竞争和技术是未来美中关系的核心。

中情局局长William Burns:“我绝对同意,在未来几年和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领导日益增强的对手关系中,竞争和技术是核心。这需要我们中情局做两件事情,加强自己的实力,过去几年我们一直为此努力。”

另外,美国18家情报机构周二发表联合报告,指出中共在全球推动霸权,对美国构成主要威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