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司机喝药尸骨未寒 山东司机又割腕证清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中共交通部门靠罚款“创收”已成公开的秘密。近日一名河北货车司机因“北斗掉线”被罚款,然后愤而喝农药自杀,引发舆论关注。之后,又有一名山东司机被检查站刁难,在割腕后才获清白。幸运的是该司机没有出现生命危险。

日前,山东司机赵师傅在网上发布视频称,自己驾驶一辆限载49吨的货车,从山东淄博运送一车有色金属前往广东佛山,沿路经过5个检查站过磅都是49.89吨,未被处罚。但12日在广东清远的超限检测点过磅,结果为50.24吨,被扣车罚款500元人民币,并记3分。

按照规定,超载不超过1吨,应对司机警告后放行,超过1吨才予以处罚。

在清远检测点,赵师傅多次请求复磅都遭到拒绝,协商一个半小时无果后,他就在监测点的办公室割腕自残。但割腕十几分钟后都无人理会,直到又有其他司机来处理超载问题时,赵师傅才求该司机帮叫120救护车。该司机帮他打120之后,检查点工作人员才让他去复磅,但这时赵师傅称自己身体已无法支撑,随后被救护车送去医院。

此事在网上引发关注。14日,有陆媒采访了赵师傅。据他透露,当晚处理完伤口后返回检查点复磅,结果为49.96吨,不再需要罚款扣分。清远市交通运输部门当天也回复陆媒,称正在“进一步核实调查”此事。

不过,大陆多家门户网站转载的上述陆媒报导,目前已无法打开,疑似已被删除。

此前4月5日,河北司机金师傅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超限检查站被查出车上“北斗系统掉线”,被扣车并罚款2000元人民币。金师傅认为处罚不公,交涉无果后在检查站喝农药自杀,不幸身亡。此事引发了网民对当局的不满。官方随后令死者家属噤声,并很快公布所谓“调查结果”,将交通部门的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