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港民主抗争 中共推电视认罪被批狗血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4月15日,是中共所谓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中共喉舌媒体大篇幅报导香港民主抗争,将其扭曲为“反华事件”,通报两名在香港就读的大陆学生,认罪参与香港抗争,另外,央视播出了,所谓香港民主抗争“背后金主”的电视认罪画面,来看报导。

2019年香港民众纷纷上街,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该草案,允许将过境香港的嫌犯,引渡到不遵守法治的中国大陆,进行审判。也被民间称为“反送中”运动。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15日报导,有内地学生受所谓的“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渗透拉拢,参与了香港的民主抗争运动,公开批评中共。但全文并未提及所谓的境外势力到底是谁。

另外报导高调提到两名赴港就读学生的认罪,分别是26岁的杨某某,和25岁的陈某某。

据立法会资料,中国内地到香港院校就读的学生,在2019/20学年,就有38,087人,有专家表示,中共此举,有很浓的杀鸡儆猴意味。

另外,14日,央视再次播出“电视认罪”片,称名为李亨利的男子,是香港民主运动的幕后金主,说他曾资助,并且引荐了抗争运动领袖黄之锋、周永康、罗冠聪、张崑阳等人,到外国会见高级政府官员。

不过央视的报导,疑点重重,流亡英国的罗冠聪和张崑阳,都表示不认识李亨利,而罗冠聪提到,会见外国政要不需要“中间人”推荐。

之前被央视“电视认罪”的瑞典公民彼得达林(Peter Dahlin),表示:“电视认罪属于政治恐怖主义的一种”,在“电视认罪”外受害人的推动下,英国和挪威电视公司(Telia),下架了央视英文版CGTN,法国和美国,都收到了对CGTN的投诉。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