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点名马云案:在中国做亿万富豪如上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规划顾问余茂春,15日在“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上,提及马云案。他说,在美国,人们为跻身亿万富翁名单的人喝采,但在中国,亿万富翁就可能被当权者加入打击的清单中。

美东时间4月15日,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举行为期一天题为“对中共的经济野心、计划和成功指标的评估(An Assessment of the CCP’s Economic Ambitions, Plans, and Metrics of Success)”的听证会

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余茂春(Miles Yu)在听证会上提到中国经济的特点。他首先说到,中共这个以马列思想领导的共产主义专制国家,利用剥削内部廉价又庞大的劳动力,完全融入全球自由市场体系。

余茂春说,中国的劳动力没有得到有意义的劳动保护,没有权利独立组建工会、进行集体谈判和争取福利。在新疆则发生种族灭绝惨案,毫无权利的劳工被安置在集中营里。

他说,中共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国家规模的血汗商店,而全世界正在为其买单。

其次,中共对权利的垄断,使其对金融资源实行严格的控制。这种控制包含对中企及民企,以及限制中国人自由汇兑的权利。

余茂春提到,在过去15年,至少有27位中国亿万富翁被捕,他们遭受的指控既离奇又荒唐。

余茂春又点名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案例,他说在美国,人们为那些跻身《福布斯》亿万富翁名单的人喝采,但在中国,成为胡润百富榜上的一员,就可能被当权者加入打击的清单中。

胡润百富榜杀猪榜 49名亿万富豪出事

事实上,早在2009年,大陆媒体就以《胡润百富榜成杀猪榜 10年49名亿万富豪出事》为题报导,深圳首富黄茂如涉及大陆首富黄光裕一案,遭警方带走的消息。

报导说,各类富豪榜向来被称为“杀猪榜”,意指上榜之人特别容易“出问题”,这次可能又一次被验证。

2013年,美国《大西洋月刊》也曾称,对于世界上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富人们来说,能够荣登《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真是莫大的荣耀。

但是,在中国恰恰相反,中国富人认为自己被列入《胡润百福榜》,就像是被列入了“杀猪榜”,不会有好下场。

报导说,在过去的15年中,中国创造了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都难以企及的社会财富。中国亿万富豪数量也在短短的六年中,从15人增长到250人。

然而,调查显示,17%的中国富豪都被起诉过或被判入狱,甚至被处决。即使是一些“幸运儿”,也会被调查或者被拘捕。

亿万富豪几乎都成待宰“肥羊”

再看近年,亿万富豪几乎都成了待宰的“肥羊”。如前安邦集团总裁吴小晖被判刑18年没收财产;中国石油巨头叶简明被查,资产被变卖等等。这些富豪均被指与中共权贵集团有利益关系。

最典型的是马云。去年10月,马云因炮轰中国金融体系惹怒北京,马云被官方约谈,蚂蚁集团上市也被叫停。同年12月阿里巴巴集团遭反垄断调查。马云本人也消失。

今年4月10日,阿里巴巴被官方定性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遭处罚182.28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史上最大的反垄断罚单。

马云本人似乎预见了他的今日。马云在2013年接受《时尚先生》采访时也曾直言,早已预知自己的结局,“中国的企业家确实没有好的下场。事实也是。历史也是。”

他还说,“以前你没钱,没人找你。你有钱以后找你的人都很大,要不就有权,你吃不消。”

马云在2016年的“马云乡村教师奖”“重回课堂”的活动中也曾表示,“我今天这些所谓的财富根本不是我的,中国首富有好下场的不多。”

他还说,不要贪恋权力,“会惹出事的”。

马云此次遭重罚后,中共又约谈数十家民营企业。

有分析认为,在中共统治下,民营企业就像是圈养的牛羊,养肥了就杀。现在,中共正从民营企业身上大块割肉,加速吞噬民营经济。

马云之后,市场盛传阿里巴巴只是第一刀,未来包括腾讯、百度和滴滴出行等,曾被中共市场监管总局点到名的公司,都可能遭到开罚。

其中规模最大的腾讯可能是“下一刀”,肇因于腾讯的微信、移动支付,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太高。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