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欲设戒毒所供吸毒 民忧滋长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于周二(13日)宣布,计划设立一个戒毒中心,为吸毒者提供用量指导。当地民众对此表示不满,并担忧将干扰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来看报导。

周二(4月13日),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正式宣布了一项戒毒中心试点计划,选定位于该市霍华德街1076号(1076 Howard Street)的一栋建筑物,作为戒毒中心。

新闻稿中称,该戒毒中心旨在帮助那些无家可归和吸毒成瘾的人,控制其冰毒、芬太尼等毒品的涉入量,以防过度用药致死。

而民间则担忧戒毒中心一旦开放,可能将成为一个提供毒品的站点。

该项目计划设置20张床位,并提供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每位戒毒者可平均在此戒毒中心停留8至10个小时。

另外,新闻稿中表示,该戒毒中心的许多医疗人员将由具有吸毒经验的人来担任。

根据报导,该项目的一次性费用为200万美元,每年的运营费将达420万美元。

事实上,去年纽约市的华埠社区的民众,就曾因当局将4个戒毒中心设置在社区周围,而频繁受到吸毒者的骚扰,甚至带来犯罪行为。因此,旧金山市民担心,戒毒中心周围社区的生活将会被扰乱。

据悉,若县政委员会批准租下该建筑,旧金山当局将从2021年秋天起,进行装修,并开始实施戒毒中心计划。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