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街“食与诗” 嘉义新住民提前庆端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台湾嘉义大学,携手大同技术学院,有百年历史的老诊所巷弄里,举办“食与诗的交会”活动,提前庆祝母亲节,同时体验端午节的传统习俗。

以甜椒做出端午“龙舟”意象,以鸡蛋搭配玫瑰花卷做出小巧可爱的“立蛋花篮”,以及日式和菓子做的“水晶粽”,上面还插上一朵康乃馨,精巧的茶点,相当吸睛!

新住民盛蓓:“所以我们用温室的鸡蛋,做成鸡蛋布丁。然后上面做用苹果卷的玫瑰,是玫瑰花篮。最后一个是水晶粽,我们是用日式和果子的形象,做成一个鲸鱼戏水。”

新住民郑瑞秋:“我认识粽子,我有吃过,真的很好吃。”

新住民杜偌蕾:“可以认识很多台湾人,然后可以了解一点点台湾的文化。”

依据内政部统计资料,目前新住民人数口约65万人,占台湾人口3%以上。主办单位邀请12位来自中南美洲和亚洲的新住民妈妈们,共同品茗、体验传统端午节意涵的龙舟和立蛋等茶点,还致赠每人一束康乃馨。

立委王美惠:“祝福她们端午节快乐,母亲节更快乐;很高兴可以让新住民了解我们台湾的文化。”

五月五日端午节又称“诗人节”,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现场还有吟诗表演,让现场的贵宾和新住民妈妈,一起共享一场视觉、听觉与味觉的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