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要谴责中共恐吓良知媒体 感谢大纪元守护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8日讯】几天前,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遭遇暴徒袭击事件发生后,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共打压新闻自由的关注。继美国国务院发表谴责声明后,4月15日加拿大多名政要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香港的言论和新闻自由事关全球民主社会的公民人权。请听报导。

加拿大参议员玛丽•麦克菲德兰女士表示,香港事件关乎全球公民。

参议员玛丽•麦克菲德兰说:“新闻自由是民主的关键,也是建立和平世界的关键。当我们遭受这样的攻击时,无论其来自何方,特别是如果与压制或噤声媒体的国家有关,那么这就关系到全球的所有公民。”

麦克菲德兰向勇于面对中共暴政、守护真相的大纪元媒体工作者表示钦佩和感谢。

参议员玛丽•麦克菲德兰说:“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时刻,我要感谢你们(大纪元的工作者)的勇气,希望你们能保持安全,并继续行使新闻自由的权力。不仅是为了香港的美好,也是为了世界的美好。”

加拿大国会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国会议员詹姆斯-贝赞对香港大纪元遭到袭击表示震惊。

国会议员詹姆斯•贝赞说:“令人非常震惊!攻击直接违反了保护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国际准则,这群暴徒很可能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如此的袭击令人不安和作呕。”

贝赞指出,袭击与中共暴政相关,国际社会应共同面对。

国会议员詹姆斯•贝赞说:“归根结底,中共否认了香港的民主程序。因此,我们大家必须继续站在一起,面对来自北京最高层的暴政。”

4月16日参议员吴蓝海发声明说,对秉承真实、敢言的香港大纪元遭到野蛮攻击表示强烈谴责。要求香港当局彻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此前(4月14日)加拿大国会外交委员会副主席、国会议员庄文浩发声明表示,暴徒袭击香港大纪元的事件,紧随北京禁止英国广播公司在中国播放及驱逐数十名外国记者之后。这是中共公然践踏国际法及《中英联合声明》的又一恶行。

国会议员阿诺德•维尔森在声明中,呼吁加国政府与国际社会联手抵制北京对香港良知媒体及新闻自由的打压。

新唐人记者安妮、李薇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