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太空站指挥官交接 新任是休斯顿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8日讯】国际太空站在本周举行指挥官交接仪式,新任指挥官是在休斯顿长大的宇航员,香农沃克。

即将卸任的俄罗斯籍指挥官 谢尔盖-雷日科夫(Sergey Ryzhikov)的6个月太空任务结束,将于隔天返回地球。当天他把象征太空站的钥匙交给美国宇航员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并祝愿沃克继续探索研究,带领队员完成任务。

沃克表示担任指挥官,她感到非常光荣。

沃克是休斯顿人,拥有莱斯大学的物理博士学位,高中时期曾就读于Westbury高中,她感谢当初老师们对她的高要求,激发了她对太空的远大志向。

当天Westbury高中的部分师生观看了交接仪式,对校友的成就相当自豪。高中所属的休斯顿独立学区的教育局长也表示,“我们非常自豪的得知,沃克博士在休斯顿独立学区接受的教育,激发她参与太空项目,成为一名宇航员”。

沃克是第一位来自休斯顿的太空站指挥官。她是乘坐SpaceX龙飞船抵达太空站的第一批任务队员,目前已接近6个月太空研究任务的尾声,她的指挥官职位也将在4月底结束。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