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山西接连爆炸 2消防员丧生 工厂如核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8日讯】日前,北京一所储电站突然起火并发生爆炸,造成2名消防员死亡,1名消防员受伤,储电站1名员工失踪。另外,山西省一家化工厂也突发大爆炸,现场恐怖,宛如发生核爆,已知至少2人死亡,3人失踪。

4月16日中午12点,在北京丰台区集美家居市场的一个储电站,在进行施工调试时发生火灾。接到火警后,200多名消防人员到场救援。但在灭火期间,现场突然发生爆炸,造成2名消防员死亡,1名消防员受伤,储电站1名工作人员失踪。

据陆媒报导,现场目击者表示,事发时先是有巨大的爆炸声,然后有黑色浓烟腾起,没有看见明火。

另有在家居城经营的人员介绍说,爆炸声出现时地面有震颤感。爆炸发生后,家居市场已封锁,商场暂停营业,人员已撤离到外围。

报导称,起火现场为北京国轩福威斯光储充技术有限公司储能电站。事故发生时先听到了爆炸声,随后家居城的广场很快被黑烟笼罩,市场内的商户和顾客紧急撤离到室外。此外,距离家居城3公里外的市民也在家中看到了升起的黑烟。

大陆网民纷纷在微博留言说,“赶上堵车了,绕道走都能看到黑烟,但愿损失不大,人员都平安。”“应该是2点多3点左右爆炸的,我家很近,听见声音、感觉楼颤了一下。”“我在家就听见一声巨响。”

大火延烧近12小时,直至17日凌晨时份明火才被扑灭,现场仍在进行冷却降温处理。

17日早晨8点36分,山西太原市兴安化工厂也突发大爆炸,宛如引爆核弹,相当恐怖。

从监控视频画面中可见,爆炸发生时厂房瞬间被炸得粉碎,现场腾起巨大的蘑菇状黑云,浓烈的黑烟直冲天际,爆炸的强烈威力让几公里外的民众都有感受。

官方宣称,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3人失踪。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公开资料显示,太原市兴安化工厂始建于1953年投产于1960年,是中共第一个五年计划重点项目之一,现隶属于中共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