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访问韩国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在完成了全程低调的中国行程后,星期六(4月17日)抵达韩国首都首尔,与韩国当局讨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

双方还对日本决定2年后将其废弃福岛核电站的污水排放入海发表了看法。针对韩国的担忧,克里在周日(4月18日)举行的媒体圆桌会议上表示,日本已做出了透明的决定,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建立了非常严格的程序,美国有信心日本政府会继续充分咨询国际原子能机构,遵循适当程序。

针对各方关注,日本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麻生太郎曾解释说,日本可以将核废水的氚浓度稀释到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七分之一,可以饮用的标准。并直接回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言辞,指出中国核电站向海洋排污量超出平均上限20%,比福岛的排放标准高出10倍。

2. 捷克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英国全力支持

捷克共和国总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和代理外交大臣哈马切克(Jan Hamacek)周六(4月17日)宣布,捷克正在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令其在48小说内离开北约国家。这些外交官涉嫌俄罗斯情报部门参与的2014年弹药库爆炸案。

捷克总理巴比斯在电视直播中表示,有充分理由怀疑俄罗斯情报部门的官员参与了维贝蒂斯(Vrbetice)地区弹药库的爆炸。

捷克警方也正在寻找两名涉嫌在英国使用神经毒气的俄罗斯情报人员。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随后在推特上表示,英国“全力支持”捷克的驱逐行动。

3. 叙利亚5月26日举行总统大选

叙利亚议会周日表示,叙利亚将于5月26日举行总统大选。周一开始为期10天的候选人提名。在海外的叙利亚人5月20日开始投票。

4. 中国监管机构施压蚂蚁金服马云切割

据路透社周六报道从2位内部消息人士处得知,中国监管机构在与蚂蚁金服的会议中发出信号,让蚂蚁金服与创始人马云切割,迫使马云放弃控制权。

消息人士表示,在与监管机构进行讨论时,马云被告知不允许将其股份出售给与他亲近的任何实体或个人,而必须完全退出,即将其股份转让给隶属于国家的中国投资者。

新唐人记者徐哲、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