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堪培拉正为台海可能爆发军事冲突做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9日讯】自从拜登政府上台以来,中共军方明显加强了对台湾空域的骚扰行动,令台海紧张气氛再次升温。继美日近日发表联合声明就台海局势对中共发出警告后,澳洲政府也开始就台湾海峡可能爆发战争制定计划,拟派出潜艇、空中加油机等配合美军行动。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4月16日的周末版报导称,由于台海紧张局势升温,澳大利亚政府正就该地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制定应对措施。报导引述一位不具名的澳洲前军方官员的话表示,针对美中两国可能在台湾海峡爆发军事冲突的情况,澳洲军方正在讨论,届时己方究竟要在多大范围内及多大程度上介入其中。

据这位前官员透露,目前澳洲军方讨论的方案包括:将澳大利亚王家海军(RAN)的空战驱逐舰编入美国航母打击群,并部署潜艇来限制中共海军的行动;或参与空中掩护行动,派出海上侦察机、空中加油机、“楔尾鹰空中预警机”和“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来配合美军在关岛、菲律宾或日本的军事基地的行动。

报导引述学者的分析称,澳洲当局希望向北京发出一个信号,即中共的军队“进一步侵入台湾领土”是不能容忍的。报导称,台湾观察家们对这种强化的做法表示欢迎,他们认为早就该这样做了。

近期,中共军方对台湾的侵略性表现得越来越强,军机骚扰台湾防空识别区的动作越来越频繁。上周一(12日),共军甚至在一天内出动多达25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ADIZ防空识别区,创下单日架数新高纪录。

对此,《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分析指出,中共试图通过不断的骚扰行动让入侵台湾领空的行为“正常化”,同时以此来吓阻外商投资台湾。而台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芯片源产地之一,目前全球的芯片供应又都处于短缺的困境中。

4月15日,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Angus Campbell)在出席印度举办的国际论坛“瑞辛纳对话”(Raisina Dialogue)时曾坦言,台湾海峡的冲突将是 “灾难性的”,并敦促北京通过对话方式来解决与台湾之间的分歧。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