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龙搭台铁出轨路段首班车:记取教训.彻底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9日讯】历经两周时间的抢修,台铁太鲁阁号事故路段在周一清晨恢复通车,交通部长林佳龙最后一天上班日,亲自搭乘第一班列车,他表示,希望亲自搭乘重建台铁在国人心中的形象,一定要记取教训、彻底改革。

列车经过太鲁阁号事故的事发地点,通过清水隧道,台铁历经16天日夜轮班抢修,清水路段在19日恢复通车,初期2个月将先以时速40公里慢行,第一班车是凌晨5点多从宜兰出发到花莲的区间车。

交通部长林佳龙:“希望透过我亲自的搭乘,来重建台铁,在国人心中的一个形象,我们一定要记取教训,彻底改革,那重新站起来。”

交通部长林佳龙、台铁代理局长祁文中,亲自搭乘第一班区间车经过事故路段,向乘客宣示安全,而今天是交通部长林佳龙最后一天上班日,他也感谢国人给他时间做善后工作。

交通部长林佳龙:“真的如释重负,那我要感谢国人给我时间,来进行善后。负责任,除了辞职以外,也是要把善后来做好,现在在抢救跟抢修的工作,都告一个段落。”

台铁太鲁阁出轨的清水隧道日前已完成隧道安全检测,而在隧道口的坡道,已打上100多支的钢轨桩,并放置纽泽西护栏,作为防护。台铁表示将持续推动企业化经营,提供社会大众更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莉、张媛婷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