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情报总监:中共为何是美国头号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从川普(特朗普)政府到拜登政府,美国情报界近来一致把中共认定为美国国家安全的头号威胁。前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周一在美国智库论坛上,详细阐述了这一观点。

美国前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周一作客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重申共产中国是目前美国面临的头号威胁。

美国前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如果真正去看那些情报所告诉我们的,其实是非常清楚的,中国(共)一个国家,构成了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

去年12月,时任川普政府国家情报总监的拉特克里夫,首次将中共列为美国国家安全的头号威胁。上周,拜登政府的国家情报办公室发布《2021年度威胁评估报告》,继续将中共列为美国威胁的首位,反映了两任政府的共识。

拉特克里夫指出,中共的威胁来自于经济、军事、技术三大层面,其中技术层面最令他担忧。

美国前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中国(共)大力投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生物识别这些领域,他们知道这样可以加快缩小与美国的差距。”

拉特克里夫还着重强调,在太空领域,中共和俄罗斯试图干扰美国的通讯系统。为此,他在任时把新成立的美国太空军接受为美国情报体系的第18名成员,帮助情报界了解和分析太空威胁。

美国前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中俄的导弹,可以打掉我们的卫星;激光可以损坏我们卫星的图像系统。通过这些方式,他们可以阻碍我们的太空能力并削弱我们的太空优势。”

在论坛上,拉特克里夫也谈到俄国、朝鲜、伊朗等国对美国的威胁。

美国前情报总监 拉特克里夫:“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中国是第二,俄罗斯连前十都排不上。所以俄罗斯不把(威胁美国的)重点放在量上,而是放在质上。”

拉特克里夫表示,欧洲国家似乎试图在中美两国间寻找平衡,不得罪任何一方,但这样做对自身无益。欧洲必须和美国联合,共同对抗中共。

美国前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他们(欧洲)需要紧密的与美国站在一起,因为他们没法和中国(共)竞争,他们没有足够大的体量和中国(共)竞争,比如在人工智能这些领域。因此美欧的合作需要增进,我们需要更紧密地合作。”

拉特克里夫曾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到,世界上其他国家也要明白,全世界正在面临两种完全不同的价值观的选择。如何应对中共对世界自由的威胁,将定义整个一个世代。

好,我们把镜头交还给主播。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