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超千万美元游说失败 美众院通过决议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美国众议院周一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港府侵犯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支持国际社会制裁中港官员

美国19日的“130号”跨党派的决议案最终近全票通过,只有一票反对;决议案谴责中共港府侵犯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鼓励美国政府保护港人权力,并支持国际社会制裁中港官员,也鼓励继续行使香港民主人权法案等制裁。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强调,美国两党一直都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议题。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021. 04. 19):“众议院第130号决议谴责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继续侵犯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它(决议案)指出中国国会继续无视于(中英)联合声明中的国际法律义务规定,要求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权。”

新泽西州的资深共和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这个跨党派决议案非常重要,涉及到我们30年来的努力对抗中共的侵犯人权;他还列举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包括对维吾尔族人现在已经演变成种族屠杀,以及对信仰自由的迫害,包括法轮功。

美国资深共和党议员史密斯(2021. 04. 19):“我们在对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中进行了30年的工作,宗教自由(在中国)如今已经变成了对所有信仰者和法轮功的迫害。”

另外,有港媒(香港独立英文媒体“Hong Kong Free Press”)披露,19日发表调查,为了阻止美国国会在2019年11月通过的《香港人权法案》,香港政府从2014年到2020年之间,花费了8,400万港币对美国政客进行游说,但这笔钜款最终只买到一张否决票,和这次的“130号”决议案一样。

“130号”决议案支持在国际法庭对中共政府不遵守中英联合声明法律承诺的诉讼,继续对中共及港府官员制裁,并和盟友合作以确保制裁的执行是多边性质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