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习李连喊别脱钩 陆惊曝公派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4月19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林澜(主持人)。

今日焦点:习李连喊“别脱钩”,“经济北约”不怕中共战狼?进口疫苗10周内登陆,胡锡进炫耀可打辉瑞疫苗,从哪来?大陆“公派杀人”黑幕惊曝,细节骇人。

中共最高层习近平李克强,一个星期以来,接连喊话,阻止美中脱钩;但前白宫国安副顾问博明,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说,是中共在采取“进攻性脱钩”,博明同时呼吁,建立经济北约,破解中共的政治经济战。

另一方面,媒体披露,北京可能在10个星期内,给进口疫苗发放许可,不过《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上周末透露,他有渠道拿到辉瑞疫苗,引起争议后,他很快删帖。进口疫苗是否再次成了中共权贵的特殊福利?中共对外展开疫苗外交,输出1亿多支疫苗,又要进口一亿只疫苗,一进一出,所求为何?

最后,大陆媒体报导,江苏省一名医生,参与非法器官摘取,但他竟说自己是公派的,整起事件背后的细节,让人越推敲越不寒而栗。

【习李连喊别脱钩 中共窥见危机或机会?】

4月20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通过视频,发表了二千五百多字的演讲。

习近平在演讲中宣称,“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人为‘筑墙’、‘脱钩’违背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损人不利己。”

中共官媒随后,统一用这句话,作为报导的标题。

这也是一个星期来,中共最高层第二次公开喊话,阻止脱钩。

就在一周前,4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与美国工商界领袖视频对话时也说,“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并且呼吁:“在合作中出现的问题,还要在合作中去解决。”

晓旭/戈壁东:首先,李克强和习近平在短时间内,多次喊话“不要脱钩”,究竟是他们看到了脱钩延续的趋势,还是他们看到了阻止脱钩的机会?(谁更恐惧脱钩?)

秦鹏:盘点一下,现在中美在哪些领域正在脱钩或者准脱钩?这个趋势会不会延续?

【博明:中共“进攻性脱钩” 贸易武器化】

川普(特朗普)时期的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上个星期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中共正在进行一个大胆的策略,就是“进攻性脱钩”。

“简单来说,北京意图减少对国际市场的依赖,同时让世界越来越依赖中国,再利用这个优势,在全世界推进北京的专制政治目的。北京想要成为高科技产品供应链中的唯一供应者,这样他们可以对全世界中断供货,不只是不买货品,也不给你们关键物品。”简单说,博明的意思是,中共正在将贸易武器化。

戈壁东/秦鹏:博明所说的这种“进攻性脱钩”的现象,其实是最近几年才引起关注的。有人说中共这种减少对外依赖的做法,是为了回应贸易战,以攻为守的举措,一方面试图用这种做法,让美国看到中国供应链的重要性,放弃脱钩的想法;一方面也是未雨绸缪,先提前减少对美国的依赖度,一旦美国真的脱钩了,中共不至于硬着陆。

简而言之,这种观点认为,中共是被动减少对外部的依赖,是防御性的,而不是博明所说的“进攻性”的。——您的看法,是这样吗?

【“经济北约”倡议 若遇中共抵制 民主国家接手市场】

博明提出,中共把贸易武器化。为了应对这种做法,博明提议,建立一个“经济北约”来应对。大家知道,传统北约的宗旨就是,对北约一个或几个成员国的攻击,被视为对北约所有缔约国的攻击,每一个缔约国都会采取行动,协助被攻击国。

那么,经济北约的构想是指,一旦中共因为政治理由,对“经济北约”的成员国实行霸凌,那么成员国就相互分担解决中共打压带来的损失,美国也会惩罚中共。

晓旭:这种做法有没有可行性?你怎么评价这种构想?有可能实现吗?

【辉瑞疫苗10周内获许可? 胡锡进泄露权贵特供?】

上海复星医药去年底和德国BioNTech公司签订协议,今年将为中国供应至少1亿剂新冠疫苗。由于BioNTech是美国辉瑞疫苗的合作方,所以很多人也误称,中国将进口一亿剂辉瑞疫苗。

上周(4月12日),有大陆互联网自媒体传出消息说,复星集团进口的第一批辉瑞疫苗,已经到达中国。消息很快就在微信传开,但很快就被全部删除。

进口疫苗到底有没有到中国?现在迷雾重重。《华尔街日报》4月19日披露,中共计划在今年7月份前批准第一款外国疫苗,也就是德国BioNTech公司这款疫苗,预计未来10个星期,会为这款疫苗在中国销售开绿灯。

也就是说,进口疫苗还没拿到在中国上市的许可。不过,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4月16日在微博上透露,有人说能帮他拿到辉瑞疫苗接种。但胡锡进宣称,害怕有副作用,面瘫,所以还是接种了国药疫苗。

网友立刻质疑,胡锡进炫耀特权,进口疫苗是不是成了特权阶层的特殊待遇?很快,胡锡进就把自己早前的帖文删除了。

秦鹏/戈壁东:胡锡进的讲话,泄露了什么信息?

晓旭:中共对外出口了一亿多剂中国疫苗,施行疫苗外交,但又要从国外进口一亿剂疫苗,为什么?为何选择了德国疫苗而不是其它国家的?

【医生在黑救护车摘器官 出狱后辩解:公派行为】

大陆官方媒体“封面新闻”,4月18日披露了一则骇人听闻的消息。原江苏人民医院肝胆科外科主任医师陆某,2018年2月14日这天,接到了同事黄某的电话,让他去安徽省怀远县做一台器官摘取手术。手术是在一辆私自改装过的救护车上完成的,摘取了死者的肝脏和双肾。几个月后,死者家属以医生违背亲属意愿、非法摘取器官为由,把陆某等6人告上法庭。

陆某去年8月,被以“故意毁坏尸体罪”,判处一年零一个月的监禁。

陆某随后提交申诉,表示他当时摘取器官是公派的行为,是按照单位和领导的安排完成的,他完全不知道是非法摘取。现在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至于被摘取器官的对象是谁呢?大陆媒体报导宣称,是一名被斧头砍伤了头颈部的患者李某,李某抢救无效死亡后,被摘除器官。而同一时间,李某的儿子石某正处于昏迷状态,对母亲被摘除器官的事,并不知情。

这个事情虽然被官方媒体报导出来了,但是报导里缺少很多细节,而且仔细推敲,会觉得非常恐怖。因为我们知道,器官摘取后,有一个热缺血时间,还有一个冷缺血时间。

简单来说,人死亡后过不了多久,器官就会失去活性,无法再用于移植。那么被摘取器官的李某,是什么时候死亡的?

这名南京的医生陆某,开车赶到安徽怀远,至少要2个半小时,为什么死者的器官还可以用于移植?究竟是人死后才通知医生摘器官的?还是为了摘器官才让人死亡?器官配型又是什么时候完成的?

如果死者中的近亲,不知道器官捐赠的事,医生们为什么敢做手术?为什么手术不在医院做,而要到改装的救护车上做?为什么会有准备好的改装救护车?是不是意味着有更多类似的黑手术,甚至有一条地下产业链?如果有这样的产业链,受害者包括谁?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