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参院人权委员会打击器官贩运议案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加拿大参议院人权委员会,本周一致通过了“打击国际人体器官贩运”的立法议案。这项议案将在参议院,进入最终三度辩论。

由参议员萨尔玛.阿图拉詹(Salma Ataullahjan)发起的参议院S-204法案规定,加拿大人在国外获得未经捐赠者同意的器官属非法,参与强制摘取器官者不得进入加拿大。

参议员阿图拉詹19日在参议院表示,目前世界各地都有器官贩运案件发生,加拿大人到国外进行商业性器官移植的数量约为每年3600例。

参议员阿图拉詹说:“据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St.Michael s Hospital)医生们的报告称,每年仍有三到五个人在国外获得了器官。这只是其中一家医院。加拿大人每年在国外进行的器官移植数量,按每家医院保守的病人数量乘以1,200家医院,就等于3,600例。

目前,世界上已有10个国家已经对器官移植立法。阿图拉詹指出,加拿大应尽快对器官移植立法,阻止非法贩卖器官的罪恶。

参议员奥特拉吉安说:“如果不实施禁止加拿大人参与器官移植的立法,旅游移植器官的数量将会继续增长。”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应邀作证表示,中共是世界上唯一的系统参与非法强摘受迫害群体器官的政府。并通过经纪人到加拿大和其它国家安排病人去中国移植器官,牟取暴利。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说:“在中国,病人要接受血液测试和组织测试,然后外科医生进入电脑资料库,找出与病人匹配的人,然后,一些可怜的男人或女人能匹配上,就被带走,并被摘取器官,同时被杀害。不只是取走一个肾脏,他们取走了心脏、肝脏、肺——他们取走所有器官,而被摘取器官者会在这个过程中死亡。”

2006年,乔高和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经过系统调查,公布了首份中共政权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器官的报告。乔高表示,活摘器官现在已经扩大到维吾尔族人。

萨尔玛.阿图拉詹早在上届议会就提出了类似法案,并获得参众两院一致通过。但在等候修正案获批前,恰逢2019年大选,议会解散,法案至今没能成为法律。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