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变奶牛?中共大使奇葩言论惹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澳洲政府近日宣布取消维多利亚州与中共签定的“一带一路”协议,对此,中共驻澳洲公使王晰宁跳脚反对,更宣称“中国(中共)不是一头奶牛”,奇葩言论引发网民热议。

综合媒体报导,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21日宣布,将撤销维多利亚州与中国(中共)签订的一带一路协议,并表示这项协议不符合澳洲的外交政策,不利澳洲的外交关系。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维多利亚省自从与中共签署一带一路协议以来,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恶化了25%,累计对中国贸易进口额比出口额,多出420亿澳元。

中共驻澳洲大使馆对澳洲上述举动强烈不满,并称澳洲此举是无理挑衅。

中共驻澳公使王晰宁当天也对外发言,除了再次批评澳洲封杀华为的做法,也将两国关系恶化甩锅给澳洲,王晰宁还宣称,“中国(中共)不是一头任人宰割的奶牛”,壮年时被挤奶,最后被谋画宰杀,此番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东南亚问题专家康纳利(Aaron Connelly)推文写道:“不是羔羊,不是奶牛,可能是头狼,不清楚…”

网友也纷纷讽刺说,“也许不是牛,而是狐狸、狡猾的狐狸、还是老鼠!”、“中国(中共)可能不是牛,但肯定会吹牛”、“中国(中共)外交官正在将‘中国不是哪些动物’都列举出来…”

中共不断以骂街的方式实施“战狼外交”,中共驻外官员的奇葩言论也频频曝出,引发舆论关注。

中共官员3月18日在阿拉斯加与美国官员会面时,除了擅自严重超时近20分钟,中共官员还使用“中国人不吃这一套”、“美国没资格居高临下对中国说话”等训斥的言论。

美中会谈期间,中共驻法国大使馆辱骂法国学者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是“小流氓”,引发国际谴责。

3月28日,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推特上辱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把加拿大变成了美国的走狗”,舆论哗然。

3月31日,中共驻爱尔兰大使馆在推特上,引述伊索寓言《狼和小羊》的故事称,“谁是狼呢?很多人说中国(中共)是战狼外交。在著名的伊索寓言中,狼指责小羊做错事。狼就是狼!顺便说一下,中国(中共)不是羊。”

网友对此表示,“这则推文是中共大使馆承认中共的政策反复无常,有时还很邪恶。”“是的,你就是狼。”“中国(中共)更像是一只讨厌的狗狂吠,像是一只讨厌的蚊子嗡嗡叫,总是不离开。”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