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峰会美中首脑出席 蓬佩奥指中共不可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召开气候视频峰会,习近平应邀出席。之前白宫已经表示,美中首脑不会单独会晤。

周四上午,美国总统拜登主持召开全球气候变迁视频峰会,习近平、普京等40个国家领导人出席。

拜登政府承诺,到2030年,将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削减50%-52%,希望新目标能激励其他排放大国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心。

为了应对美国、日本国内企业和环保人士的压力,日本将2030年碳排放削减到46%。

这次会议,是拜登上任后,首次与习近平同场会谈。

习近平表示,中国将逐渐减少碳排放。他去年承诺,2030年前使碳排放达到峯值,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

不过,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提出警告,表示从过去的经验看来,中共绝不愿意履行任何在峰会上的承诺,必须持续观察中共的行动。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我预测,我们将听到,我们以前就从中国共产党那里听过的,一系列他们绝不打算兑现的承诺。”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