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掠夺性贸易 美将立法提升竞争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周四,美国参院金融委员会举行听证会,拟立法提升美国竞争力,抗衡中共的掠夺性贸易行为。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 迈克尔·韦塞尔(Michael Wessel):“中国(共)对遵守国际规范不感兴趣,我们应该停止期望与等待中共会改变。我们要接受现实,并采取符合我们最佳利益的政策。”

在4月22日美国参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的题为“美中关系:通过贸易提升美国竞争力”的听证会上,“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韦塞尔指出,几十年来,中共掠夺性贸易政策和贸易保护主义一直在伤害美国劳工。他认为联合盟友共同应对中共很重要,但美国政府和国会应该有更明确的政策来保障美国工人和就业。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 迈克尔·韦塞尔(Michael Wessel):“美国将工作和生产能力外包给中国造成了一些令人无法接受的漏洞。”

他指出去年大瘟疫爆发后个人防护用品的短缺,已经将全球化的风险和局限性暴露无遗,美国必须减少在关键物资供应上对中国的依赖。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 迈克尔·韦塞尔(Michael Wessel):“中国政府已经显示出将重要产品的供应政治化,甚至武器化的意图。”

另外,在听证会上参院金融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怀登(Ron Wyden)特别点到中共通过长城防火墙及其他贸易壁垒限制美国企业导致的后果。

参院金融委员会主席 罗恩·怀登(Ron Wyden):“中国政府封锁了1万个网站和许多美国数字服务供应商。对于少数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也要接受严格的审查。”

该委员会资深共和党参议员克雷波(Mike Crapo)指出,中共从建政至今,侵害人权的行为没有改变,美国的贸易政策应该与人权问题结合起来考量。

联邦参议员 迈克·克雷波(Mike Crapo):“无论谁声称中共通过其制度取得了什么成就,请问他们是否愿意生活在那样一个国度?还是更愿意在美国生活? ”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